怎样确定企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条件、时机、效果 点击:573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12 10:13:13
楼主

怎样确定企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条件、时机、效果


1、如何判定企业是否具备引入六西格玛管理条件


①公司的战略够不够明确?是否清楚自己提供给市场或顾客的价值?是否有计划调整战略以适应市场、科技方面潜在的与未来的变化?


②我们有可能完成财务和成长目标吗?企业是否拥有足够的现金资本,来增加顾客和股东价值?我们能充分满足投资人的期望吗?公司未来的主旨与愿景能被充分理解和持续传承吗?


36fae511ebca58ed2706e71fff742048.jpg


③组织擅长于有效率且有效果地对新情况做出反应吗?能做出规划和管理变化吗?或者只是被动地对内外事件做出反应?正研制确有创意且能维持竞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吗?顾客的需求有多稳定?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说明企业具备了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必要条件,可以着手准备引入六西格玛管理了。


2、如何确定企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最佳时机和最佳领域


①企业目前的整体绩效如何?达到销售和获利的目标了吗?绩效差的领域是哪些?优良品率、标准差水平(DPMO)是根据真实资料得来的吗?产出的绩效有很多变异吗?


②企业能在多大程度上有效地重视和满足顾客需求?真正了解顾客需要什么吗?如何描述与主要顾客/ 部门的关系?新产品或服务上市时成功的程度如何?能否满足供应链上的参与者还是被竞争对手抢去了?


③企业的营运效率如何?流程中的重做和浪费的程度如何?是否真的忙于解决问题,而从不花时间去改善事情?单位成本如何?正逐步改进还是正在恶化?


3、如何决定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取得的成效


①企业当前的改进和“变革管理”系统有效吗?现有措施可改善业绩、增加现金流量、改进系统吗?这些改进措施彼此有良好的关联度吗?或者只是互不相关的解决方案?有足够的资料支持你决定改进的先后顺序以及衡量成果吗?


②跨职能的流程是否管理妥善呢?公司员工都了解整个流程,还是各自为政?是否提供足够的机会让员工学习有关企业方面的知识,就像他们学习提高产能的关键技术一样呢?企业能够很快做出调整以适应新顾客需求或更严格的规范吗?


③有哪些变革措施可能与六西格玛管理的做法相辅相成或彼此冲突?最近的收购行动、新产品上市、策略改变、系统执行,或其他重大措施可能吸引了员工的注意和占用了企业的资源吗?





丹丹-yi88722821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21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1-05-29 09:31:44
1楼

厂家直销2-40吨油罐车可分期,包上户(1-9类危险品)黄经理 yi887228210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