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1000V变压器无功补偿容量计算方案【海文斯电气】 点击:200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11 17:31:49
楼主

根据目前冶金行业1000V系统无功补偿装置存有的产品运作不平稳、补偿实际效果差、谐波治理不合格等现象,海文斯电气在吸收国内、外冶金行业低压无功补偿目前运用方案的基本上,明确提出了一种新型滤波补偿解决方案。方案以选用一种新型快速智能化复合开关对滤波电容器组开展快速投切,来保持对1000V配电设备系统的快速滤波补偿,进而达到提升系统功率因数、减少系统谐波含量、提升电能质量的目地。

冶金行业关键有炼铁、炼钢、冶炼厂稀有金属等。该制造行业关键用电机器设备有中频炉、轧机、直流焊机、电弧炉、整流器、变频器、空调、节能照明灯具等。做为耗电量大、用电机器设备复杂的冶金行业,应将节能减排重心点放到低压变压器补偿和谐波治理上。海文斯电气依据近些年对冶金行业配电房系统用电机器设备的深层次了解,发觉70%左右都选用传统式方案的低压无功补偿方式,仅有一部分选用可控硅动态滤波无功补偿方式。因此经常岀现无功补偿装置内关键元器件烧毁,造成装置瘫痪,功率因数不能达到系统要求,耗能增大和机器设备维护费提升。

冶金行业用电机器设备运作时具备下列几个特点:

1 很多存有三相电流量不均衡,而且偏差大;

2 造成的谐波工作电压高、谐波电流量大;

3 破坏性负荷多,电流量一瞬间转变快;

4 机器设备的功率因数低;

5 配电室自然环境标准差;

对于冶金行业用电机器设备运作特点,设计方案低压滤波补偿,得依照不一样的目标对症治疗,以达到提升功率因数、减少谐波的目地。

海文斯电气配置解决方案:

缩略图.jpg

怎样挑选最有效的方案,真实达到运作靠谱、节能减排利润最大化,对于开展了有利的试着。根据两年来对冶金行业当场数据测试和运行情况的深层次了解,制订出了一套详细的解决方案。因为冶金行业很大一部分负荷转变在1~10s中间,选用独特开发设计的快速智能化复合开关来对滤波电容器组开展投切,而且保证快速反复投切、精确补偿。系统对的谐波治理,使得补偿时不但不能将系统谐波变大,也要系统对的原来谐波尽量的治理。除开对谐波电流量开展抑止外,还将谐波工作电压抑止在系统运作工作电压的3%下列。该方案历经两年的具体运作,实际效果很好。

解决方案一

对于三相电流量较均衡负荷,选用三相共补型快速滤波补偿方案。该基本原理为装置中一组电容C、快速复合开关、串联电抗器L组合成三角型回路,快速复合开关三相另外姿势资金投入三相电容开展补偿,而装置中有若干组回路,每回路均类似,产生三相共补。

解决方案二

对于三相电流量均衡超出25%的负荷,选用快速滤波混和补偿,为装置中一组共补和一成分补,将会有若干组该方式,产生共补和分补紧密结合的混和补偿。左侧回路为一组电容、快速复合开关、串联电抗器组合成三角型,快速复合开关三相另外姿势资金投入三相电容开展补偿,产生三相共补;右侧回路为一组三相分补中的一相,开展分相资金投入电容开展补偿。

如需要详尽解决方案,可以联系海文斯电气,感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