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气体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点击:290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2-11 16:31:32
楼主

  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二种:一种是,选用,一般在耐腐蚀汽体范围之内应用。此外一种是,选用材料,可精确测量腐蚀汽体。湿式气体流量计是试验室 常见的仪表盘之一。在精确测量汽体容积总产量时,其精确度较高,非常是小总流量时,它的偏差小。可立即用以精确测量气体压力,也能用当作规范仪器设备计量检定其他蒸汽流量计。


  湿式气体流量计原理 

 

  在封闭式的 圆柱形机壳内配有一由叶片排成的圆柱形转筒,能够绕管理中心轴随意转动。转筒内被叶片分为三到四个气室(如圖图示为四个气室),每一气室的内外壁与两侧壁都 有直缝开口(内外壁开口为计量室进风口,两侧壁开口为计量室排气口)。蒸汽流量计罩壳内盛大约一半容量的水或高粘度油做为密封性液體,转筒的一半浸于密封性液中。 随之汽体进到蒸汽流量计(如图所示中液位管理中心的進口处),进入转筒内的一个气室A,这时,A气室的进风口外露液位,进风口与蒸汽流量计進口互通而刚开始打气;B气室已充 满汽体,其进出口贸易都被液位密封性,产生封闭式的“斗”室内空间,即计量室;C气室的排气口已外露液位,刚开始向 蒸汽流量计出入口排气管。

 

  随之汽体的持续充人气室A,在进气口工作压力的促进下,转筒朝如图所示反方向方位绕管理中心轴转动。气室A中的充气量慢慢扩大,气室B的排气口也将离去 液位而刚开始向蒸汽流量计出入口排气管,气室C中的汽体将所有排出来。当气室C所有浸人液體里时,气室D将刚开始打气,气室A将产生封闭式的计量室。随后先后是气室D、气 室C产生封闭式的计量室。转筒转动一周,总有等于4倍计量室室内空间的汽体容积根据蒸汽流量计。因此,要是将转筒的转动频次根据传动齿轮组织传送到记数标示组织,就可 显示信息根据蒸汽流量计的汽体容积总流量(总产量)。

 

  上海瓷熙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仪器仪表制造商,技术一直是我们公司生存的基石,但是我们始终采用直销,取消代理,这样可以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更重要的是可以确保售后,交期,价格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