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与温控表ModbusRTU通讯的编程设计方法 点击:462 | 回复:0



sansheng19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19年8月30日
发表于:2019-12-11 16:08:11
楼主

很多人都想学习施耐德触摸屏与RTC48温控表Modbus RTU通讯的编程设计方法,那么本文就是由无锡三盛的电气专家给大家分享的技术内容,希望大家能从中学到些东西。

首先触摸屏软件使用Vijeo Designer Basic 1.1编程,新建一个GXU3512的项目,然后如图1所示在I/O管理器上新建Modbus RTU驱动程序,并设置好通讯参数。

图片1.png


然后在ModbusRTU01驱动程序上面添加多个通讯设备,并设定好不同的设备地址,如图2所示。


图片2.png


配置好通讯以后开始创建变量,这个变量的地址需要对应到RTC48温控表上面的参数的Modbus通讯地址,SV(设定温度)的Modbus地址为40002,PV(实时温度)的Modbus地址为40129,同时,还要分别选择对应的的扫描组,也就是前面创建的多个通讯设备,如图3。

图片3.png


接下来开始做画面,进行温度的读取和设定。只需要在画面上面添加数值显示元件,打开数值元件的属性,在里面关联上前面所创建的变量即可,如图4,默认为只读元件,需要设定温度的只要在属性里面勾选启用输入模式即可。

图片4.png


以上就是无锡三盛电气专家提供的施耐德GXU系列触摸屏与多台RTC48温控表通过Modbus RTU通讯控制的基本编程设计过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无锡三盛机电不仅是20年专注工控领域的工业电气控制系统集成服务商,同时也是施耐德电气专家级分销商、英威腾电气系统集成商、魏德米勒授权经销商、威纶通触摸屏代理商,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或关注下方公众号更多技术文章同步更新。

QQ截图20191114132449.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