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物联网平台都有的特征 点击:18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2-11 13:40:10
楼主

  除了这些大多数物联网平台都有的特征外,在工业领域,IIoT系统还存在许多具体的特征:

  1、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业物联网部署在数据管理和部署规模方面具有独特的特征。它使用的数据类型,收集方法和分析可能来自于高度复杂和定制的机器中部署的传感器和软件。

  2、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在许多情况下,用于工业物联网的传感器和其他敏感网络设备大多部署在恶劣环境中,包括高温、极冷、高湿度和通风不良的环境中,这时就需要特殊的物联网传感器和网络硬件。

  

大多数物联网平台都有的特征


  3、质量控制:工业物联网的关键特性之一是IIoT收集的大部分数据都涉及自动化质量控制流程。

  4、提高效率:提升能源效率是IIoT的关键任务之一,其涉及在HVAC和照明系统中实施和收集智能传感器数据,将人工智能实施到工厂设备中以使其保持最佳运行水平,并有针对性地实现现代化工厂,提高能源效率。

  5、提高供应链可视性:许多工业物联网项目旨在提供端到端供应链可视性,以此避免配备内置数字化筒仓的供应链的典型盲点。

  6、改造设备:工业物联网项目通常涉及使用物联网传感器改造工业设备,包括制造设备、叉车和存储容器。大多数此类项目需要更新遗留流程和工具,以将其充分融入IIoT世界。

  因此,为了提供可行的IIoT平台,供应商和开发人员应该在支持云服务提供商的基础上确保模块化、互操作性和开放式的方法,并提供随之增长的IIoT平台。

  虽然物联网平台市场还未成熟,并非所有供应商都严格意义上提供IIoT解决方案,但仍有一些创新者,为工业4.0铺平道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