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超厉害”精益人的五个要领 点击:13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11 10:04:57
楼主

成为“超厉害”精益人的五个要领


对于一个推进精益变革的企业而言,精益推进人员的甄选及推进团队能力的构建、人才的培养等,对其精益推进的成败起着关键作用。


一、精益推进人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要性


精益的推进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可以自主推进,也可以借用外部咨询力量,但无论是哪一种选择,精益推进的初期,往往会建立精益推进团队来专职于这件事。由于人是具有行为惰性的,不愿意做出改变,因循守旧是其最大特征,因此需要建立专业的精益推进团队来逐步引导行为、改变现状。


77.jpg


二、精益推进人员的选择


1、精益推进人员必须对“精益变革”有正确的认知


精益的推进是一个不断追求“完美”的过程,精益之路也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重点的长途旅程,精益的推进更是一个不断革旧创新的过程。如果在内心没有对“精益变革”的正确的、坚定的认知,那么很有可能随着精益的推进,其思维认知被顽固派的一些传统观念所侵蚀和慢慢同化,一步步出现对“精益”正确性的质疑,最终导致在思维意识层面的全面崩溃。因此,对“精益变革”有正确且坚定的认知,是合格精益推进人员的基本素质。


2、精益推进人员必须有推进精益的意愿


“愿意干”是“干好”的前提。作为精益推进人员,必须用稳定且积极的心态对待这项工作。说“稳定”,指的是心理素质的稳定、心态的乐观,对精益有着正确的认知,坚定不移地认为精益是企业始终不渝追求的目标,认为自己的工作是正确的,也是有意义的;说“积极”,指的是精益推进人员在工作中必须积极主动,特别是要积极思考精益工作如何开展好。现在很多精益管理推进失败的企业,精益推进人员被动的工作是其主要原因之一。


3、精益推进人员必须心态坚定


精益推进人员在推进精益的过程中必须心态坚定并正确面对推进过程中的挫折。精益的推进需要学习刘备“三顾茅庐”的精神。推进精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因为它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一定会出现倒退、反弹甚至失败的情况,因此必须有信心、耐心和坚定的意志,坚定精益的理念,只为精益,只为公司运用精益。


4、精益推进人员必须不断自我学习和提高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精益的推进者,基本的精益知识是必备的,是工作推进的前提。不能满足于对基本知识的掌握,必须不断学习和提高。精益的推进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精益一个团队的事情,涉及到研发、生产、技术、销售、财务、人力等各个部门,从领导到员工的各个层级,因此精益推进人员必须具备系统思维的意识,具备高效的沟通协调能力,能穿梭协调工作于各个部门之间,求同存异,实现整体的优化。


5、精益推进人员必须善用资源,善于借势


利用领导资源,领导的某些话某些表态可以借题发挥;利用粉丝资源,利用粉丝开展改善,获得成就,分享经验;利用外部资源,培训是必须的,一次培训效果自然不好,需要不断的进行培训,同时也需要请外部顾问老师进来指。推进精益不能关起门来自己搞,需要都去外面走走看看,别人的企业是怎样推进的,取得了怎样的成功,走过了哪些弯路,我们可以借鉴哪些思路与方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