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零型腰轮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和特点 点击:316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2-10 17:58:37
楼主

  回零型腰轮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和特点

  回零型腰轮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回零型腰轮流量计量部分主要由计量腔和装在计量腔内的一对腰轮转子组成。回零型腰轮流量计量腔组成若干已知体积的空腔作为计量单位。当被测液体流经流量计时,流体的动压力使进出口间形成一个差压而推动腰轮旋转。两根腰轮轴上固定一对驱动齿轮使两个腰轮交换驱动旋转。随着腰轮的转动,被测液体经过计量腔被不断排出流量计。腰轮每转一圈排出的液体体积是恒定的,即正比于转数。通过对腰轮轴联接的密封轴、调整机构,将旋转的次数减速后传递到总量显示器,就可显示出液体累计流量(现场积算型)。将脉冲发讯器与传感器(或调整机构)相联,即可将流量(转数)变成方波信号进行远传(电远传型)。

  回零型腰轮流量计(椭圆齿轮流量计)特点:

  1、测量准确度高,基本误差一般可达正负0.2%到正负0.5%,特殊要求时可达正负0.1%,流量计的特性一般不受流动状态的影响,也不受雷诺数大小的限制。

  2、可用于高粘度液体的流量测量。

  3、测量范围度较宽,典型的流量范围度为5:1到10:1。

  4、字轮式计数器累积流体总量,无需外部能源,使用方便面计数器累积流量双显示,其中之一可以复零,方便用户在不连续计量的情况下使用。

  5、计量部件之间无接触,不磨损,使用寿命长。

  6、大口径流量计采用又转子形式,降低流量计运转噪声和振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