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热炉低压补偿电容器故障分析与解决方案【海文斯电气】 点击:284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09 15:13:23
楼主

矿热炉是一种用电量极大工业电炉,矿热炉工作中的功率因数一般较为低,大部分矿热炉的当然功率因数都会0.60.8中间。

对于矿热炉来言,无功的产生关键是由电弧电流造成。

假如在低压侧开展补偿,那么大量的无功电流将立即经低压电容器和电弧形网、变压器及供电系统网络,在提供输出功率因成的控制回路穿过,而已不经过补偿点前的短数的同时,可提升变压器的有功输出率,减少变压器、短网的无功消耗,进而提升产品的生产量,品质,减少能耗。

因此,许多客户都意识到加装低压无功补偿装置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采用性能稳定的电容器在全部低压无功补偿装置里边是重要。

现我也探讨一下有关矿热炉补偿电容器在全部运行全过程里边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及其假如提升电容器在高温,粉尘,谐波含大的恶劣环境下电气性能与大家沟通交流一下。

矿热炉低压补偿专用电容器软件环境:

一、常见问题

1、低电压、大电流

原因:电气运行条件较差,长期处于低压、大电流环境下,电流高达几万安培。电容器容易发热、漏液、爆裂,大电流条件下铁磁性材料产生强大涡流从而引起柜体、骨架发热,因此矿热炉低压补偿装置必须具备良好的散热、隔磁措施。

2、高温、粉尘

现场运行环境差,长期处于高温、粉尘环境下。特别是铁合金电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具有较好的导电性,其中以工业硅和硅铁炉最为典型,严重危害低压补偿装置的安全运行。

3、谐波

矿热炉电弧冶炼时会产生高次谐波,尤其以35711次最为严重,如果对此不加以限制和吸收,无功对冶炼设备仅是补偿装置,则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二、解决办法,采用海文斯电气:

1、矿热炉专用滤波电容器:

电容器全密封铝壳结构;

电容器的损耗低,电容器耐温能力高;

电容器釆用专用的矿热炉防爆保护装置。

2、加装滤波电抗器;

3、每台电容器都有独立的过压安全保护装置,当电容器由于过热,过压,过电流,断开电容器的电源,防止故障进一步扩大。结束语:

采用性能稳定,品质靠谱的电容器在全部低压无功补偿装置里边是重要,特别是在是在恶劣环境的矿热炉补偿过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