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循环效应对陶瓷电容的影响 点击:14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09 14:01:21
楼主

用高介电常数的电容器陶瓷钛酸钡一氧化钛挤压成圆管、圆片或圆盘作为介质,并用烧渗法将银镀在陶瓷上作为电极制成的电容我们称之为陶瓷电容。随着科技的发展,陶瓷电容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了,其中包括了航行上,但热循环对陶瓷电容是有影响的,会直接对航行产生影响,我们要了解。

对于广泛应用于航行上的陶瓷电容,在服役热循环或热循环加速实验条件下,由于金属电极、载体陶瓷和封装材料酚醛树脂间的热膨胀系数的不同,钎焊合头常常因承受循环剪切应力而疲劳失效,研究表明焊点界面的行为对整个焊点可靠性有决定性的影响。

热应力值随着使用温度和温度差值的增加而增大,热应力的长期作用而又不能完全释放时将产生残余应力,当残余应力足够大时基体中便会产生裂纹,低地球轨道中的热循环还会使材料发生热应变,温度变化范围越大,结构的变形越严重,热应变可能导致材料的显微组织发生变化,使材料的组织结构产生损伤,破坏材料的静态力学性能,影响航行各部件的正常工作。

随着发展,空间环境与航行材料相互作用的研究已经起步,主要是进行地面模拟设备的研制及试验。以美国为首的主要航行大国投入大量经费来开展有关课题的研究,其中包括真空热循环、真空紫外辐射、电子辐射、质子辐射等空间环境与材料及元器件交互作用具备的条件;空间环境作用下材料损伤理论、性能演化理论寿命预测理论、防护理论及加速试验原理等。

关键词:陶瓷电容

摘要:随着发展,空间环境与航行材料相互作用的研究已经起步,主要是进行地面模拟设备的研制及试验。以美国为首的主要航行大国投入大量经费来开展有关课题的研究,其中包括真空热循环、真空紫外辐射、电子辐射、质子辐射等空间环境与材料及元器件交互作用具备的条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