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功补偿能节约电费吗?是可以的—海文斯电气 点击:590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08 19:12:38
楼主

在我国的电费包含用电量电费和力调电费两部分,力调电费由供电局依据功率因数开展奖罚,功率因数小于0.9,供电局就开展罚款,若功率因数高过0.9,供电局将从电费总额提取一定比例开展奖励,功率因数低还使配电设备损耗增大,变压器出力减小,供电系统质量差等。

某公司在2019年曾因为低压功率因数稍低,在0.89上下,被供电局罚款。本次共对低压6面无功补偿柜开展更新改造,依据变压器容积,每面滤波补偿柜仍采用325 kVar 的电容器。

更新改造后,该公司功率因数由0.89提升到0.95,最先确保不容易因功率因数低被供电局罚款,反过来因为功率因数高过0.9而获得供电局奖励,此消彼长,减少了电费开支;另外每台变压器每相工作中电流量,减少100 A上下,既减少了线损,又提升了变压器出力;工作电压崎变率由1.4%降低到1.1%,滤波器实际效果显著;变压器温度降低10℃上下,增加了机器设备使用寿命,确保了机器设备安全性。

力调电费由罚变奖,减少电费开支在我国的电费中力调电费一直由供电局依据功率因数开展奖罚,以0.9为指标值,小于规范时,从电费总额中提取一定比例罚款,高过0.9则奖励。低压无功补偿更新改造前,该公司功率因数为0.89上下,更新改造后,功率因数提高至0.95,电费中的力调电费从罚款电费总额的0.5%,变为奖励 0.75%,此消彼长,节约了 1.25%的电费,该公司一月电费330万余元,为此测算,一月节约电费约4.13万余元,一年节约电费近50万余元。以0.90为指标值的功率因数调节对电费的危害以下数据图表1图示。

图片1.png

减少线损,降低成本低压无功补偿更新改造后,每台变压器每相工作中由 1030 A减少至928 A,减少了100 A上下,供配电系统路线上的损耗也相对减少,线损减少的比例为下面的图:从而测算所知,一年仅线损减少开支约5万余元,降低成本成效显著。

提升变压器出力,减少机器设备扩充项目投资更新改造后,电流量降低、功率因数提高,无功负荷减少,该公司51 250 kVA变压器的负载工作能力获得了很大提高。 ΔS=P/cosφ1×[(cosφ2/cosφ1-1= 1 250×5/0.89×(0.89/0.95-1=443.52kVA)一样容积的变压器可以多带443.52 kVA的负载,减少了机器设备扩充需要的项目投资。

提高供电系统质量,减少机械故障,降低维修费更新改造后工作电压崎变率由1.4%降低到1.1%,滤波器实际效果显著,进而减少了脉冲电流导致的伤害,确保了机器设备一切正常工作中,减少了机械故障,降低了维修费。

增加机器设备使用寿命,节约机器设备升级项目投资更新改造后变压器温度降低10℃上下,供配电系统电缆线的温度也同歩降低,既清除了温度高造成的不安全风险,确保了机器设备安全性运作,又增加了变压器和电缆线的使用寿命,节约了机器设备升级需要项目投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