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检测设备图像摄取装置有个专业名词叫“景深”! 点击:179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2-06 16:41:53
楼主

视觉检测设备将被测物体与像平面平行。但是现实中,由于拍摄物体是立体的,所以立体物体并不能够完全聚焦。在进行拍摄时,调节相机镜头,使距离相机一定距离的景物清晰成像的过程,叫做对焦,那个景物所在的点,称为对焦点,因为“清晰”并不是一种绝对的概念,所以,对焦点前(靠近相机)、后一定距离内的景物的成像都可以是清晰的,这个前后范围的总和,就叫做景深,意思是只要在这个范围之内的景物,都能清楚地拍摄到。

 IMG_20191205_095348_meitu_1.jpg

  了解了什么叫景深,下面思普泰克智能制造再跟大家聊聊影响景深的主要因素都有哪些呢?

 

  1、主体与背景距离:距离越远,景深越深;距离越近,景深越浅;

 

  2、镜头光圈:光圈越大,景深越浅;光圈越小,景深越深;

 

  3、主体与镜头距离:距离越远,景深越浅;距离越近(不能小于最小拍摄距离),景深越深。

 

  4、镜头焦距:镜头焦距越长,景深越浅;焦距越短,景深越深;

 

  通过了解景深,我们知道,不同物距的物体在像平面上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模糊,也就是有一定的景深。但是我们从前面的知识还知道不同物距的物体在像平面上的成像大小不一致。同一个物体,物距越大,成像越小,而物距越小成像越大。然而这一特性,成为许多测量检测应用中的一大障碍,因为在测量检测行业,我们希望不同物距的相同物体通过镜头后的成像大小一致。随着技术的发展,远心镜头的出现,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