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气体流量计使用方法 点击:418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2-04 15:27:10
楼主

  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二种:一种是,选用,一般在耐腐蚀气体范围之内应用。此外一种是,选用材料,可精确测量腐蚀气体。湿式气体流量计是试验室常见的仪表之一。在精确测量气体容积总产量时,其精确度较高,非常是小总流量时,它的偏差小。可立即用以精确测量气体总流量,也能用当作规范仪器设备计量检定其他蒸汽流量计。


  使用说明

 

  1、将仪表摆在工作中台子上,调节地脚线螺丝使水准器小水泡坐落于管理中心,并在应用时要始终保持。

 

  2、开启水位控制器密封性螺丝帽,拖出內部的毛绳线。

 

  3、在温度表或真空压力表的插口内,向仪表内引入蒸馏水,待蒸馏水从水位控制器孔壁排出时即终止引入蒸馏水,当不必要的蒸馏水从水位控制器孔壁沿着毛绳线流整洁(好长时间排出一滴时即是流整洁)时,在将毛绳线收益水位控制器密封性螺丝帽内,而且扭紧密封性螺丝帽。

 

  4、装上温度表和真空压力表。(每一小格10Pa)>

 

  5、按出入气方位联接好气路,而且密封性。

 

  6、打开气阀,就能开展气体精确测量。

 

  常见问题

 

  a)应用全过程中,要常常留意仪表内水位线维持,不然将危害精确测量精度。

 

  b)应用中,溫度应维持在15~25℃中间,平均气温与室内温度同样,其温度差应≤2℃。

 

  c)在仪表表针运行数周后在开展读值。

 

  d)当被测气体的工作压力超出一切正常工作压力值1~6倍(1~6Kpa)时,仪器设备依然能够开展工作中,这时应将真空压力表取出,用没孔橡皮塞塞住真空压力表安裝孔。

 

  e)当被测气体的总流量超出额定值总流量至超量总流量范围之内应用时,仪器设备依然能够开展工作中,但这时精确测量的精度会有一定的减少。

 

  f)仪表在长期性不应用时,应将仪表内的蒸馏水放整洁,排污时先应用排水阀,随后将表头往下,再将出支气管往下,那样不断几回,才可以将鼓轮内的水放净。

 

  g)仪表不适合放置低温房间内安裝,以防內部结冻。

 

  h)在一切正常应用状况下,最少每一年检测一次精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