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对气体超声流量计的影响 点击:224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2-03 16:05:41
楼主

  在高工作压力和大总流量的集气站成产中,机器设备变压和调流在油气输气管中造成的噪声将对气体超声流量计的工作中造成一定危害,导致流量计流动检测結果的不平稳,减少了流量计的频率稳定度,巨大地减少了气体超声流量计的精确测量精密度。文中在详细介绍气体超声流量计的检测基本原理的基本上,融合噪声造成缘故的剖析,就怎样削减噪声明确提出整改措施。

 

  原油做为当代工业化生产生活运用的关键化工厂电力能源,其精确测量工作中愈来愈造成大家的高度重视。气体超声流量计做为一种新式流量计,不但检测范围广,还具有高质量压、高精度、能测双重流的优势,在油气管路水流量总流量检测层面拥有普遍的运用。


  气体超声流量计的检测基本原理

 

  气体超声流量计是一种运用散播時间差别而执行对油气等气体水流量总流量检测的气体流量计,根据超声波超声波换能器的相背更替,保持超声波单脉冲的收取和发送,并进行油气物质中超声波顺流与倒流散播時间的水流量测算,进而最后计算出油气的水流量、总流量。在油气输气管加工过程中,噪声的造成根源包括调压阀、节流截止阀等管路位置。危害气体超声流量计精确测量精确度的关键要素是当场流动性情况的速率遍布和涡旋。为处理这一难题,实际实际操作中通常开展多声道配备如图所示1图示,进而降低超声速度涡旋对检测精密度的危害。

 

  冷说道超声波流量计的冷说道布局

 

  噪声造成的根本原因

 

  一般而言,超声噪声一般来源于于被测物质的內部,噪声的来源于包含调压阀和流量计供电系统开关电源2个位置,当调压阀和调压阀截留造成的高频超声波与流量计的输出功率贴近时,流量计的AGC限制值就会减少,噪声给气体超声流量计产生的干挠减少流量计的精确测量高效率。

 

  削减噪声的改善防范措施

 

  安裝调压阀,保证安裝间隔

 

  减少噪声的主要方式是考虑到安裝调压阀,而且安裝在气体超声流量计的中下游,先计量检定后变压,依照GB/T18604—2014《用气体超声流量计精确测量油气总流量》的有关要求:“若生产厂家生产制造的流量计未出示上中下游接管长短信息内容,在未带流动性调整器的标准下,流量计上下游接管段最少要有最少50D的规格型号;在含有流动性调整器的状况下,流量计上下游接管段最少要有30D的规格型号,中下游的接管段则最少要有5D的规格型号。”

 

  改装“T”型头,消弱噪声动能

 

  “T”型弯管的发射点功效会在一定水平上消弱向上下游散播的噪声动能,进而较大程度减少噪声对超声波的单脉冲危害。若油气中二氧化碳和含水量较高,油气输气管则会存水,“T”型弯管倘若采用掩埋地底的方法非常容易导致管路的存水,而二氧化碳在高溫标准下溶解于水的特性,将容易导致管路浸蚀的不良影响。因而,“T”型弯管最好是安裝在路面部位如图所示2图示。

 

  “T”型的路面安裝平面图

 

  改装90℃弯管,提升抗噪工作能力

 

  为提升流量计抗噪的工作能力,可采用改装90℃弯管的方法都是强烈推荐之选。具体步骤时,将90℃的弯管安裝于流量计与过滤装置正中间,让噪声声波频率在油气管路的散播相对路径获得更改,进而消弱其散播动能。必须留意的是,当场安裝中,必须考虑到接管的长短是不是考虑流量计的安裝要求,确保流量计维持在最好情况。

 

  加设减噪器,确保一切正常运作

 

  当今,危害气体超声流量计实际操作的噪声中源中,由电动式调压阀造成的噪声频率段最大。因而,十分必须对调压阀的噪声执行防护。比如,某站安裝有的气体超声流量计与调压阀拥有一定的间隔,能够再此室内空间内加设减噪机器设备,为此减少噪声数据信号力度,具备延续性的减噪实际效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