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突显应用广泛无损检测技术发展前景未来可期 点击:99 | 回复:0



速德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19-12-03 11:17:03
楼主

       说起无损检测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不知道的,甚至有些人可能听都没听过。但无损检测离我们的生活远吗?不远,或者可以说无损检测对我们生活生产的影响是来自方方面面的。无损检测看似处在云端,却关乎民生安全,我们或许不曾接触、了解过无损检测,但却一直受益于它。

       无损检测,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不会损害被检查对象的完整性或不影响被检查对象使用性能的检测技术。利用物质的声、光、磁和电等特性,以物理或化学方法为手段,借助现代无损检测仪器,我们就可以对物品内部及表面的结构、性质、状态,缺陷的类型、性质、数量、形状、位置、尺寸、分布及其变化进行检查和测试,进而可以评估其健康程度和使用寿命。


       可以说,无损检测技术的出现极大地满足了社会发展对检测技术的要求。试想,在无损检测技术出现前,大部分的检测都是采用抽样方式,既无法保证结果完全具有代表性,还可能对检测对象造成损害。例如用传统方法对道路桥梁进行检测时是在道路桥梁上随机选点,钻孔取样,然后把样本待会实验室进行分析,从中得到各种工程数据。但这种方法不能把道路、桥梁全部纳入检测范围中,随机选点的方式所检测的范围有限,极有可能漏掉某些质量不过关的区域。再者,钻孔取样会对道路和桥梁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后续的修复也费时费力。而无损检测不仅能快速、直观地得出结果,还保证了被测物的完整性,弥补了传统检测方式的不足。

       现在,无损检测仪器已经成为工业发展重要的工具,在许多领域都得到了重用。在工业上,无损检测可以用于产品质量检查和工程质量检查;在建筑上,无损检测可以用于铁轨、桥梁房屋的健康检查;在医学上,无损检测可以用于疾病检查;在饮食安全上,无损检测可以用于检测食品中细菌和病菌。除了这些常见的领域,无损检测还被用于文物保护,古建筑物修复,古树名木保护,甚至还能用于鉴别蚕丝被、羊毛衫、丝绸等产品的真假。曾有业内人士说过,无损检测技术几乎可以用在任何领域。于此,无损检测的应用之广泛可见一斑。


       我国是一个无损检测应用大国,巨大的应用需求为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一些高水平、高效率的现代无损检测技术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而一些国外的先进技术也已被引进并得到推广,如超声相控阵检测技术、超声 TOFD 检测技术、超声导波检测技术、电磁超声检测技术等。但与“无损检测应用大国”好“设备生产大国”相反的是我国不是无损检测技术强国。无损检测技术本身不是一种生产技术,但无损检测技术的水平却反映了一个部门、一个行业、一个地区甚至一个国家的工业技术水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提高我国无损检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实现我国向无损检测技术强国的转变,我们还需要高度重视理论基础,紧抓创新科研。

       如今,科技发展正处在一个智能化发展潮流当中,长远来看,无损检测也将向着个性化、智能化发展,届时,探寻无损检测的更多应用领域或成为可能。未来,更大的市场与更完善的检测技术相互促进,市场良性循环,无损检测仪器行业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深圳市速德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从事多年光学仪器行业。经过公司每位员工的的刻苦与努力已经打造出自己的知识品牌“速德瑞”,并且已经获得注册商标。主要生产研发销售透光率仪、UV能量计、光泽度仪、内窥镜、涂层测厚仪等光学仪器和无损检测仪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