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光率仪技术性特性 点击:148 | 回复:0



速德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19-12-03 11:08:15
楼主

       透光率仪的应用范围:汽车制造与检测、玻璃制品、航空航天等待业的现场测量。眼镜、太阳镜、防晒保护膜的透光率测量,塑料制品的透光率测量,透明或半透明材料透光率测量。

       现如今使用有色玻璃作为汽车的挡风玻璃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汽车玻璃都贴上了防晒膜,使用TM2000透光率仪可以简单直观的测试出有色玻璃的可见光透光率,TM2000 II代透光率仪有两件式的设计,可以方便让你测试夹式的玻璃,这是理想的透光率检测仪器。TM2000透光率仪可以测量材料薄如窗口薄膜片或者长达半英寸厚的玻璃。磁铁排列机制,自动校准促进一贯准确的读数。对于难以到达的区域,吸盘附着光源的窗口的内侧。就像TM200和TM400,检查员二不受环境光和因为它在夜间也可以准确执行测试任务。


       透光率仪根据测量原理有以下三种:

       一、可见光透光率仪

       适用于可见光全波长大范围,,一般对透明或半透明材料测量,此种方法测量精度高。

       二、紫外线透光率仪

       适用于要挡紫外线的产品,太阳镜等,应用小,标准不一。

       三、雾度透光率

       雾度国际上叫法,以漫射的光通量与透过材料的光通量之比的百分率表示,目前国内比较少人用。

       国内目前使用最为普遍的方法有以下:

       例如:TM2000透光率仪

       该仪器源于美国进口,采用分体式设计可以在所有的玻璃上测量,批准用于执法和检查站使用,自动校准,精确到±2%的范围内。


       速德瑞TM2000透光率仪的技术参数:

       波长:550nm


       准确性:±2%


       测量范围:0-100%


       温度范围:0-110°F


       湿度范围:0-100%


       测量厚度:0-2cm


       灯寿命:10年


       电池:2个9V电池


       重量:90克


       尺寸:3.75*1.75*1.25英寸(95*45*30mm)



       仪器工作原理

       一束平行光束入射某介质(如透明塑料)时,由于物质光学性质的不均匀性;表面缺陷,内部组织的不均匀,气泡和杂质存在等,光束就会改变方向(扩散和偏折),产生的部分杂乱无章光线称散射光。

       国际上规定用透过试样而偏离入射光方向的散射光通量与透射光通量之比用百分数来表示,这就是所谓雾度。雾度大的试样给人的感觉将更加模糊。

       光线在透过试样时还会产生损失,即穿过试样的透射光通量永远小于照射到试样上的入射光通量。两者之比,用百分数表示,国际上定义为透光率。

       引起透光率下降的原因是试样两个表面对光线的反射和试样对入射光线的全波长或部分波长的光能量吸收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