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协议网关解决方案 点击:157 | 回复:0



d5985314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1
  • 注册:2018年4月24日
发表于:2019-12-03 10:24:31
楼主

本文以某矿产企业为研究对象,针对现场的异构系统集成需求,对比OPC过程控制工业标准与现行的自动化监控系统标准,并横向比较工业以太网中传输层的TCP、UDP协议,提出了一种基于OPC服务端、以TCP/IP协议为传输层基准、以及应用层可扩展的异构系统集成方案,给出了一种利用工业以太网和OPC技术实现异构系统集成的方案,工程实践表明,该方案使异构平台间的数据传送和共享成为可能,为企业的自动化改造和升级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可行性途径。

当今工业生产中,为了保证控制系统中各种设备充分发挥作用以实现控制系统整体的协调有效运行,系统集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OPC技术把对象链接和嵌入技术应用于工业过程控制领域,为工业控网络的集成创造了条件。OPC规范主要基于COM的分布式组件技术,实现了控制网络的横向和纵向集成,解决了网络传输确定性问题。

但是,提到系统集成,就不可避免要提到信息孤岛,信息孤岛使信息资源大量流失、沉淀,不能充分发挥信息在低层控制和高层管理决策中的主导作用。“信息孤岛”是伴随工控组态的发展和应用而逐渐形成的。单个系统的运行效果无可挑剔,但各个系统难以做更大规模的集成,因此如何将异构工控系统群集成、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

协议网关的通信技术是以传输信息和数据共享为目的的信息网络,其最终目标是实现对被控对象的有效控制,使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具有协议丰富、安全可靠、纠错性好等特点。可以实现控制网络与信息网络的紧密集成,为企业的优化控制、调度决策提供依据,是建立企业综合实时信息库的基础。通过控制网络与信息网络的结合,可以建立统一的分布式数据库,保证所有数据的完整性和互操作性;现场设备与信息网络实时通信,使用户通过信息网络中标准的图形界面随时随地了解生产情况、实时地监控生产系统的运行情况。

我们的OPC协议网关,可以让互联的系统之间安全可靠地进行通讯,它有效地解决了DCOM配置所带来的一些头痛问题。 当不同地域、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安全设置的系统之间需要数据共享时,您只需在OPC服务器端的本地网络安装配置我们的OPC协议网关,然后简单设定要连接的OPC服务器和要对接的平台,即可实现数据的无缝传输,管理整合历史数据因此变得简单。这是一套成熟的、“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它支持基于OPC标准的多个OPC平台。 该解决方案非常适合那些需要在不同地理位置保证数据采集地准确性和完整性, 并且可能会需要数据传输的工程项目。

对于需要分析过程数据的厂商来说,这是一款经济实惠、性价比高、软件安装配置和管理都很简单的协议网关产品。 大型企业级实时数据库需要满足整个企业各种需求,与其不同的是,我们的这款OPC协议网关产品更具针对性, 更加灵活好用,它侧重的是数据采集,而不是数据展现。对于需要分析过程数据的用户而言,性价比高、易于安装、调试和维护,它是一套处理异构网络的过程数据的轻便型解决方案, 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构成企业大规模数据存储的一部分。

我们的OPC协议网关系统方案,默认支持OPC基金会推出的OPC安全通信协议(OPC Security Specifications),给予用户可针对每个数据点设置不同:可读、可写和添加(数据点)的能力。该解决方案使用户无需替换或打乱现存的OPC组件和架构,就能拥有一个值得放心的安全通信体系。

OPC协议网关示例方案拓扑图,如下:

image.png

OPC协议网关示例工程配置图,如下:

数据采集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