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在LED照明的保护 点击:34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03 09:15:35
楼主

LED是光电半导体器件,使用量现在变得非常的巨大,在装配过程中容易被静电。白光LED属于电压灵敏型的器件,如果是正常使用,其寿命是非常长的。

LED在实际工作中是以20mA的电流为上限,但往往会由于在使用中的各种原因而造成电流增大,如果不采取保护措施,这种增大的电流超过一定的时间和幅度后LED就会损坏,这个时候就需要压敏电阻的保护了,选择压敏电阻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供电电压的突然升高、线路中某个元件或印制线条或其它导线的短路而形成LED供电通路的局部短路、某个LED因为自身的质量原因损坏因而形成短路、灯具内的温度过高、灯具内部进了水、在装配的时候没有做好防静电的工作等都会造成LED的损坏,这些原因都会造成LED电流的明显大幅上升,很快LED的芯片就会因为过热而被烧毁。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压敏电阻来进行保护。当压敏电阻的两极受到反向瞬态高的量冲击时,能在极短的时间使自己两极间的高阻立即降低为低阻,吸收高达数千瓦的浪涌功率,把两极间的电压箝位在一个预定的电压值,保护了电子线路中的周围元器件。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具有响应时间快、 瞬态功率大、漏电流低、击穿电压偏差一致性好、箝位电压较易控制、无损坏极限、体积小等优点。

看完本文之后您对压敏电阻在LED照明保护作用有所了解了吗?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当压敏电阻的两极受到反向瞬态高的量冲击时,能在极短的时间使自己两极间的高阻立即降低为低阻,吸收高达数千瓦的浪涌功率,把两极间的电压箝位在一个预定的电压值,保护了电子线路中的周围元器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