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T管理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点击:106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02 15:57:46
楼主


 

  ①人的安定化:无论是采用外包作业还是临时工的形式,现场直接作业员的稳定率没有达到95%的话,会直接影响现场的氛围,就很难达到安定的生产制造。

 

  ②零部件供应的安定化:即使只是少了一个螺丝或螺母,也会影响到整个产品的制造,所以按照产品的组装生产计划提供零件和材料是不可或缺的。

 

  ③避免设备长时间停机:设备出现故障后需要1—2天的时间修复,这样是做不到JIT生产的。设备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④标准化:在①项里提到人的安定化,但是人完全不变化是做不到的。为了让生产制造即使人员发生变化,也不会影响到质量和安定的,标准化是不可或缺的。

 

  ⑤5S、3定:做好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使任何人都能快速取出所需要的东西。

 

  ⑥质量的安定化:质量的安定化不可或缺。我曾经经历过直通率在93%质量状况下,做到“按后工序要求的顺序出货”这样非常困难的事。

 

  为了做到JIT,质量直行率水平在95%以上是比较理想的。特别是在冲压、注塑等需要切换品种的车间,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必须推行小批量生产。

 

  那么缩短品种的切换时间在所难免,切换之后尽快确保质量也非常关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