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的区别 点击:299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2-01 17:45:35
楼主

     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有哪些区别?小编主要介绍以下七点:

     1、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实施标准的区别:控制电缆标准为9330,电力电缆标准为GB12706

     2、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电缆芯线的色差:控制电缆绝缘电缆芯线的颜色一般为黑色,印有白色字符,电力电缆低压一般为分色。

1b2246c7c357bd6cb70b7a9e5ed2e0fde_副本.jpg

     3、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功能的区别:控制电缆直接将电能从电力系统的配电点传输到各种电器设备的电力连接线,而电力电缆主要用于发电、配电、输电、变压器和供电线路中的大功率电能传输。通过的电流很大,电力电缆用于在电力系统的主线中传输和分配大功能电能。

     4、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的横截面差异:电力电缆是主要的负载导体,载流量随着功率的增加而增加,导体的应用横截面也须随着电流的增加而增加。因此,电力电缆的规格通常很大,高达500平米(可由传统制造商生产的范围),并且相对较少的制造商能够在较大的横截面上进行同样的操作,而控制电缆是次级命令导体,其控制诸如接触器等设备的载流操作。负载电流非常小,导体的横截面非常小。因此,控制电缆的横截面一般较小,max横截面一般不超过10平米。

     5、电力电缆芯数与控制电缆芯数的区别:电力电缆芯数很小,包括单芯、双芯、三芯、四芯(三相、四线制)和五芯(三相、五线制)。根据电网的要求,核心的最大数量一般为五个。控制电缆用于传输控制信号的芯数很大,从2芯到61芯,甚至更多。控制电缆还采用各种芯结构、屏蔽等措施,以获得满意的电磁兼容效果。

     6、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的额定电压差:电力电缆的额定电压一般为0.6/1kV及以上,控制电缆的额定电压主要为450/750V。

     7、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的电线盖的区别:电力电缆要求电线盖具有足够的抗压强度、抗拉强度、耐温性和耐腐蚀性。对控制电缆的要求相对较低。当生产相同规格的工业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时,电力电缆的绝缘和护套厚度比控制电缆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