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da软件在配电行业的应用 点击:179 | 回复:0



星云联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9年10月24日
发表于:2019-11-29 15:31:46
楼主

 1、简述

    工业化技术性的发展趋势对配电房系统运作的可信性以及智能化管理方法明确提出了更高的规定,而微控制器技术性的广泛运用及电子计算机系统可信性的大大提高,使智能化低压电气元器件获得迅速发展趋势,智能化低压电器管理方法系统应时而生。相对性于6kV及左右中髙压系统的综合性维护及系统监控器(SCADA系统)的发展趋势以及在电力工程系统中的运用,做为立即朝向终端产品的低压开关设备,其智能化科学研究与运用发展过晚。目前许多运用于底压的智能化监控器系统大部分是在SCADA系统基本上开展改动,能够考虑基础的监控器功能,但不可以集中体现低压电器系统的特性及规定。因而,开发设计并发布合乎工业生产控制规定及具备销售电价的智能化低压电气以及管理方法系统,变成低压电气商品生产商们不断提升其竞争能力的急切每日任务。


    智能化配电房系统由低压开关设备具备通讯功能的智能化元器件经数字通信与电子计算机系统数据连接,保持配电站低压开关设备运作管理方法的自动化技术、智能化。系统可保持信息的即时收集、数字通信、远程控制与程序流程控制、维护时间常数管理方法、事件记录与报警、常见故障剖析、各种表格及设备维护保养信息化管理等功能。对于低压电器系统立即朝向控制终端设备,设备多、遍布广,并且当场标准繁杂,系统自身及设备经常实际操作、常见故障脱扣器等造成的强电磁感应及脉冲电流干挠等特性,智能化监控器系统还应保持面向对象编程的实际操作方式,具备强抗干扰性,关键控制功能由设备层智能化元器件进行,产生互联网集成化全遍布控制系统,以考虑系统运作的即时、迅速及可信性的规定。系统中的底压智能化元器件从总体上功能来讲整体上可分成:电能质量检测、电源开关维护与控制及电机控制等。因为现场总线技术性的运用,系统中智能化元器件不需依靠计算机网而单独运作,极大地提高系统运作的实用性和可信性,考虑低压电气设备运作管理方法的必须及加工厂加工过程控制的规定。


    2、现场总线技术性的运用

    现场总线是运用在生产制造当场、在微控制器测控设备中间保持双重串行多连接点数字通信的系统,也被称作敞开式、数显式多点通信的最底层互联网。20新世纪80时代中后期,随之微控制器技术性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DCS系统4~20mA的模拟量输入传输方式慢慢被大数字互联网传输方式所替代,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ieldbus Control System,FCS),快速发展趋势并在自动化技术行业获得广泛运用。


    FCS即是一个敞开式网络通信,也是一种全分布式系统控制系统。它做为智能化设备的联络桥梁,把挂在系统总线上做为节点的智能化设备联接为互联网系统,并进一步组成自动化技术系统,保持基础的控制、测算、基本参数、警报、显示信息、监控器及系统管理方法等综合性自动化技术功能。在FCS中,各种各样构件用通讯数据连接起來,传输数据选用系统总线方法,系统数据信号的传送彻底智能化。系统内找不到严苛实际意义上的主控芯片构件,共享资源,各智能化构件能够不依靠电子计算机而单独运作。


    FCS彻底取代了4~20mA的模拟量输入传输方式,降低了很多的当场敷线;FCS的控制调整全过程在当场构件,合理地提升了系统控制的实用性和可信性,并防止了系统因服务器常见故障而深陷偏瘫。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在ISO IEC7498规范中的OSI参考模型界定了互联网互连的7层架构,详尽要求了每一层的功能,以保持开放式系统自然环境中的互连性、互操作性与运用的可扩展性。


    充分考虑工业化生产当场很多的智能化设备零散地遍布在一个很大的范围之内,而单独连接点朝向控制的数据量并不大,但实用性、高频率性规定较高,为降低中间商,考虑实用性规定及减少工业生产互联网的成本费,现场总线选用的通信模型大多数在OSI参考模型的基本上开展了不一样水平的简单化。它选用OSI实体模型中的3个典型性层:物理层、信息链路层和网络层,省掉了3~6层,具备构造简易、实行合作简易、低成本等优势,另外考虑工业生产当场运用的特性规定(如图所示1图示)。根据一致性与互操作性检测,考虑现场总线技术标准的不一样生产商的商品就能保持在同一系统总线上的互连,为客户的系统集成化产生巨大的益处。


    几类有危害的现场总线技术性包含FF、Profibus、LonWorks、CAN、DeviceNet等。他们的通信模型不尽相同,其运用具备分别的特性,已产生统一标准并在特殊的主要用途显示信息了自身的优点。现场总线技术性的优势关键有:

    (1)节约硬件配置项目投资。现场总线系统的智能化设备分散化在当场,能立即实行控制和测算功能,可降低很多的智能变送器及控制器、测算模块等,也已不必须DCS系统的数据信号传送处理单元以及很多繁杂的硬线联接,节约了丰厚的硬件配置项目投资,并可降低控制室的占地。

    (2)节约安裝花费。现场总线系统的布线十分简易,一条通讯系统总线上可挂接好多个乃至上一百多个设备,节约安裝附注,安裝劳动量大大减少,设计方案及布线审校的劳动量也大大减少。数据显示,与DCS对比,现场总线系统的安裝花费可节约60%左右。


    (3)降低维护费。因为当场控制设备具备自确诊及一定的常见故障解决工作能力,并根据数字通信将基本信息送到控制室,客户可即时检测及查寻全部设备的运作,立即掌握维护保养信息内容,便于初期剖析与故障检测,减少维护保养停产時间。另外,因为系统构造简单化、布线简易,降低了维护保养劳动量。

    (4)系统集成化更简易、灵便。客户可挑选不一样生产商的商品来集成化系统,防止或降低系统集成化因其不谦容的协议书和插口产生的不便。


    (5)提升了系统的精确性和可信性。因为现场总线设备的智能化、智能化,与数字信号对比,它多方面提升了精确测量与控制的精准度,降低了传输偏差。另外,因为系统构造简单化,当场智能化设备內部功能提升,降低了数据信号的来回传送,设备不需依靠互联网而工作中,提升了全部系统工作中的可信性。

    现场总线系统是自动化技术行业的发展趋势网络热点,运用现场总线技术性都是智能化低压电气的发展方向。在低压电器设备中,现场总线技术性已在电机控制、综合性测控仪表盘及电源开关维护等智能化元器件上广泛运用,并已经飞速发展与健全。


    3、星云连动智能化配电房系统气解决方法

    智能配电系统是星云连动自动化设备的关键构成。依据底压电气成套电源开关设备的特性和规定,星云连动依次发布了INSUM智能化电机管理方法系统和星云物联网云平台。在其中INSUM系统选用LonWorks现场总线,适用于加工过程控制的电机运作管理方法。星云连动物联网云平台是集成化配电站低压开关设备、变电器及高压电源开关设备的一体化分布式系统智能化管理方法系统.


    服务器是配电站一体化监控管理平台,出示系统智能运维功能。系统当场方面配备前端开发机,经內部以太网接口与监控主机联接;前端开发机向下是设备层对外开放的现场总线互联网,联接配电站设备的智能化设备。前端开发机为工业生产微型机,具备较强的通讯解决功能及抗干扰性,撤销了无线路由和网关ip,简单化了网络架构,另外保持最底层配电站设备的无缝拼接联接。现阶段,绝大多数当场智能化设备虽具备数字通信功能,但并不是严苛经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检测过的现场总线设备,协议书不统一,通讯兼容模式差。而星云连动物联网云平台前端开发机灵便的通讯解决功能非常好地考虑了系统开放式的规定,就能联接规范的现场总线商品,也适配别的智能化设备,拓展灵便,可充足满足客户需求配电站内不一样设备系统集成化的规定。


    低压开关设备智能化设备包括电能质量检测、电源开关控制及电机控制等。联接星云连动物联网云平台系统具备象征性的保持所述功能的智能化设备有:S系列产品电源开关、PR1、F系列产品电源开关、PR212、E系列产品电源开关、PR112 PR113等智能化万能式断路器;INSUM及M101 M102智能化电机控制模块;PMC915综合性测控仪表盘等。智能化万能式断路器经现场总线与电子计算机系统联接保持电源开关维护时间常数设定、电参数精确测量与显示信息、常见故障与维护保养信息化管理等功能;PMC915可保持电能质量综合性检测、远程控制控制及主要参数越限报警等功能;


    M101 M102智能化电机控制设备选用现场总线技术性,具备强劲的电机控制和维护功能及主要参数精确测量与显示信息功能。控制功能包含立即启动、正翻转、双速、星三角、闸阀控制等;维护功能遮盖了过压保护、欠压保护、匝间维护、三相不平衡与断相维护、漏电保护器、电机热维护等;可精确测量与显示信息三相电压、三相电压、有功功率、无功负荷、功率因数、电量度及汇报常见故障种类、电机运作维护保养信息内容等。另外M101 M102出示电机全自动重启动及常见故障预测分析功能,具备双数据冗余通信接口,根据设备的USB插口可开展软件更新。智能化低压电气集成化了维护、控制、精确测量与显示信息等功能,合理地提升了电源开关设备运作的可信性和精确性,即时为客户出示所必须的信息内容,是客户加工过程信息内容集成化的关键构成,为系统的智能化管理方法出示了巨大的便捷。


    智能化配电房系统已经向实用化、多功能方位发展趋势,现场总线技术性的发展趋势与运用将提升智能化低压电气商品在互联网上的兼容模式和系统运作的可信性,并最后给客户产生性价比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