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程监控异地的西门子S7-300? 点击:259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9-11-29 10:20:46
楼主

1. 综述:通过PLC侧的ETH-MPI(Remote)和监控侧(上位机)的RCD设备[Remote Connnection Device]就能实现对众多PLC的远程监控、在线调试以及PLC程序的上传和下载,就如同在局域网中对PLC的操作一样!

2. 配置方案:下图中(PLC)3G路由器是3G无线和ADSL宽带双功能路由器,既可以选择3G无线方式与RCD连接,也可以选择宽带有线方式与RCD连接

3. 优点:只要监控侧(上位机)的ADSL宽带路由器具有固定IP或动态IP(通过花生壳设置),就可以将大量分布在全国各地的PLC通过互联网与监控侧宽带路由器对接,实现与上位机的讯(注:PLC之间是不能通讯的)

4. PLC侧的ETH-MPI(Remote)功能:通过MPI口与S7-300PLC相连,然后转换成以太网协议(TCP)通过3G无线或宽带与监控侧的RCD模块通讯,其内部参数[端口号]用于指明与哪个RCD连接,[分支对应码]则指明该RCD中与哪个IP绑定。

5. 监控侧的RCD功能:每个RCD模块内部有连续的8IP地址,通过1[端口号]8[分支对应码]PLC侧的8ETH-MPI(Remote)相对应

image.pn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