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链电缆TRVV与软电缆RVV的区别 点击:207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1-28 18:13:55
楼主

      TRVV是柔性拖链电缆,有耐磨和防缠绕特点,而RVV只是普通的软电缆,也是家用电源线,与TRVV拖链电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下面,介绍拖链电缆TRVV与软电缆RVV的区别。


    拖链电缆 (2).jpg

      TRVV拖链电缆的主要作用是要在设备单元来回移动,防止电缆纠缠和磨损、拉脱、散乱,对电缆形成保护,这种跟随拖链进行来回移动而不易磨损的高柔性专用电缆便称为拖链电缆。

      TRVV与RVV的区别具体参考以下三个方面:

      导体:TRVV拖链电缆采用0.1平方99.99999%的退火无氧铜丝精绞;RVV电源线采用0.14平方99.9999%的退火无氧铜丝精绞,因此TRVV在导体上更精细。

      绝缘:TRVV专用混合柔性(PVC)绝缘材料,而RVV只是普通的pvc材料,电缆的柔软度上有差异,明显TRVV的柔软效果更好。

      护套:TRVV护套专门采用混合PVC柔软耐磨耐扭转的材料,RVV采用普通PVC护套材料。

      总的来说,TRVV电缆的可以移动使用,具备有耐磨、耐扭转、耐弯曲和耐油等特殊性能,而rvv只能适用于固定安装场所。

      此外:电缆的环境温度跟弯曲半径都有区别,至于使用年限,TRVV更优于RVV。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