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性矿物绝缘电缆的型号和应用范围 点击:246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1-28 18:02:46
楼主

      软性的矿物绝缘电缆具有良好的弯曲性能,适用于建筑工程中消防设备供电、高级场所照明供电、易燃易爆油库供电等等,各种重要场所和高温环境都可选择软性矿物绝缘电缆。下面介绍柔性矿物绝缘电缆的型号有哪些。


20170807153746_4405_副本.jpg

      软性矿物绝缘电缆是由多根铜丝线绞合而成的导体,采用皱纹铜管作为金属护套,可以提高电缆的耐腐蚀性和防火性能,但丝毫不影响软性矿物绝缘电缆的柔软性能;无机矿物质和陶瓷化硅橡胶复合的绝缘层有耐高温和电性能的优点,随着温度的升高陶瓷化会越来越坚硬,可充分保护电缆不受损伤;其它外护套和填充材料均采用绿色环保材料,使用安全可靠,不仅不会影响环境而且还有防腐蚀的功能。

      软性矿物绝缘电缆型号上可分为NG(A)BTLY、YTTW、HFTGB、FTGYZ、BBTRZ等等,这些都是常用的工程电缆常用的型号,规格有1芯到5芯,一般需要定做。


低烟无卤电缆与矿物绝缘电缆.png

      不论是软性还是刚性的矿物绝缘电缆交流额定电压都是0.6/1KV,长期工作温度可达180℃,遇到火灾时可承受1000℃,是名副其实的防火电缆。适用于人流量多的宾馆、学校、商场,易燃易爆的加油站、石油库、木结构建筑,环境温度高的冶炼厂、钢铁厂和其它设备供电等等。

      同时,软性矿物绝缘电缆还具有很多优势,比如:无限长生产,可避免电缆接头掺入水汽;使用陶瓷化材料提升了电缆的耐火性能;金属护套有效防止鼠蚁啮咬和耐化学腐蚀;柔性结构弥补了运输不便的缺点等等。

      矿物绝缘电缆也称为特种电缆,按照结构不同还包括BTTZ刚性矿物绝缘电缆,其用途和作用与软性矿物绝缘电缆差不多,就是导体结构过硬,运输和敷设相对困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