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成为产业链的关键环节 点击:6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28 15:39:30
楼主

  伴随着今年传感器、低功耗广域网、5G等技术的演进,一个值得关注的事实已经产生:2019年,物联网更加明显地成为全球企业重点发展战略。

  一时间,智能锁、车联网、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成为热门,海量的联网设备开始出现在家庭、汽车、交通路面、工厂之中,它们不断收集有关场景的数据,然后上传至平台。

  

物联网平台成为产业链的关键环节


  物联网平台成为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其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优化管理——通过物联网平台,企业可以为产品配备远程控制和实时监控功能、增加可配置的警报和通知、可插入的云服务,并且实现与消费者的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集成。

  2.优化成本——通过物联网平台,企业可以实时进行生产分析,进而完成预测性维护、生产管理、工艺流程优化等目标,最终在降本节能上体现成果。

  3.优化开发——物联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开发,为客户打包提供譬如联网汽车服务、智能电网计量、空气质量监测、智能建筑部署等典型的功能服务,加速端到端一体化。

  4.提升客户体验——物联网平台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一些精准营销、远程医疗等方案将从中产生,最终帮助提供高度个性化的服务,确保客户与企业间的无压力交互。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