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黑科技-Fluke工业声学成像仪ii900 点击:190 | 回复:0



安泰测试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9-11-28 14:32:06
楼主

2019年11月10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完美闭幕,70年工业传承的Fluke公司展现了各个行业创新的新品。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其中工业声学成像仪 Fluke ii900 更是被与会者誉为进博会黑科技。

图片1.png 

       Fluke ii900 工业声学成像仪采用了新的 SoundSight™ 技术,配备了一系列麦克风以扩大检查范围,使维护团队能够在嘈杂的环境中,准确地定位压缩空气系统中的空气、气体和真空泄漏。技术团队在操作高峰期间检查完整个设备只需数小时,不会让漏气处于无人照管的状态——这实属首创。 

       Fluke ii900 声学成像仪原理:压缩空气泄漏时,在泄漏点因涡流会产生声波/超声波能量,这些能量通过空气传递至声学成像仪的声压传感器阵列,在显示屏上以可

见光图像为底、声波/超声波能量按照调色板颜色显示的画面,从图像上即可快速对泄漏点进行排查,并可将泄漏点以JEPG照片或MP4视频格式进行保存。

 

图片2.png 

       如此高大上的黑科技究竟会应用在哪些行业哪些领域呢?又能为我们的工业生产和测试提供怎样的便利和帮助?这是广大工程师重点关注的问题。

       1. 气体泄露探查

       原始的方式是肥皂水或者用超声波检漏仪,这在便利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都有一定的隐患。很多气体都是有害气体或者需要的作业难度比较高,危险的操作方

式,Fluke ii900 就能完美地避免这些问题。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2. 高压电气设备的局部放电探查

          局部放电是高压电气设备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会造成电气设备损坏甚至危及人员安全,而现有检测手段非常耗时且有漏检可能; 最新的声学成像技术将局部放电的单点检测变为图像排查,快速、准确。

图片6.png 

图片7.png 

  安泰测试与Fluke热像部门紧密合作,Fluke ii900目前已为多个电力行业企业,大型生产工业单位进行过现场演示,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