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轴故障分析与故障处理 点击:197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1-28 14:15:21
楼主


主轴故障分析与故障处理

一、故障分析

主轴部件解体检查,发现故障原因如下:

1、主轴轴承前轴承预紧力下降,轴承游隙变大;主轴自动夹紧机构内部分碟形弹簧疲劳失效,刃具未被完全拉紧,有少许窜动。

2、加工中心机械主轴轴承润滑脂内混有粉尘和水分,这是因为该加工中心用的压缩空气无精滤和干燥装置,故气动吹屑时少量粉尘和水气窜入主轴轴承润滑脂内,造成润滑不良,导致发热且有噪声;主轴内锥孔定位表面有少许碰伤,锥孔与刃柄锥面配合不良,有微量偏心;




二、故障处理

更换加工中心主轴轴承及润滑脂,调整轴承游隙,自制简易研具,手工研磨主轴内锥孔定位面,用涂色法检查,保证刃柄与主轴定心锥孔的接触面积大于85%;更换碟形弹簧。

将修好的主轴装回主轴箱,用千分表检查径向跳动,近端小于0.006mm,远端150mm处小于0.010mm。试加工,主轴温升和噪声正常,加工精度满足加工工艺要求,则故障排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