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面临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点击:13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25 10:33:49
楼主

  现阶段工业物联网需求持续攀升,未来发展潜藏巨大机遇。尤其是在当前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工业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相应政策的出台、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科研人才的刻苦钻研,工业物联网将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不过,工业物联网在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之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工业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第一、系统的安全问题。当企业的IT系统与互联网连接起来,潜在的网络木马和病毒有可能对企业的数据信息安全造成威胁。

  第二、制造过程中的协调运作问题。当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如何协调好人机、仓库存储、物流运输等关系,对于高效生产是至关重要的。

  第三、基础设备更新升级问题。工业通讯、数字化工厂等设备体系能否紧跟实际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生产的进度。只有各种资源、设备协调运作,才能使得工业物联网大力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面临着诸多的机遇与挑战,物联网技术向着传统行业深度渗透成为了大势所趋。

  随着多种技术的综合应用,工业物联网将逐步实现从传统模式向智能化方向的大步迈进,呈现出不同的面貌,取得新的发展成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