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面试时最常提起的问题及答案 点击:21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25 09:43:16
楼主

六西格玛面试时最常提起的问题及答案


在面试六西格玛工作时,面试问题取决于您寻求工作的专业水平,即是六西格玛绿带还是六西格玛黑带。任何面试官都会问的第一个问题是“简答介绍一下您自己吧?”在描述自己时,您必须描述以前的工作经验,成果和所从事的项目。今天天行健咨询就来总结一下六西格玛面试时最常提起的问题及答案:


Q1. 什么是六西格玛?


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回答,您可以描述度量标准或DMAIC,DMADV和DFSS 方法论,或者可以解释平均值和客户之间的6倍标准偏差。规格限制。


6西.jpg


Q2.为什么是六西格玛?


面试官通常想知道您是否曾经尝试过思考为什么只有六个西格玛而不是其他。您应该自己分析这个问题的答案,为什么6为什么不7,而不是5?在这里我们可以说,在达到6西格玛的同时,成品率将达到99.9996%,否则很难实现,因为我们仅需承诺3.4个缺陷,目标必须是困难且可实现的,因此目标为6西格玛。


Q3.你完成任何项目了吗?


对于这个问题,您必须描述您真正从事的项目,并且对此有很好的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决定其余面试的方向。


Q4.您是如何决定项目的?出现了什么问题?


在这里您必须提及VOC或VOP。顾客或通过有反馈信息的客户或通过进行调查或客户对过程的评级来提供VOC。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找到了满足客户对产品或服务不满意的标准。


Q5.项目范围是什么?


项目范围确定了项目的边界,因此人们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边界内部,而边界之外的任何内容对于项目都没有问题。边界可以限制为一个过程,位置,人员和持续时间。


Q6.您是如何设定这些项目的目标的?


项目目标应该是SMART方法的基础,我们可以从置信区间中看出这一点。该过程的行为方式。


Q7.无论是黑带项目还是绿带项目,您将如何确定项目级别?


这些事情取决于我们从项目获得的收益以及项目的领域。如果项目范围在公司级别,则应将其视为黑带项目。但是,如果仅限于一个流程,则将其视为绿带项目。


Q8.在开始六个西格玛项目时,我们首先需要看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查看流程是否处于受控状态(稳定性),如果数据是不正态,则流程不稳定,我们无法运行项目,需要使流程稳定,然后我们需要查看流程正态性,根据流程正态性/非正态性,我们进行流程处理,以查看流程是否有能力运行项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