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电脑装什么系统好 点击:462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22 17:48:04
楼主

       购买工控机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配置选择、性能选择很重要,但是操作系统选择的重要性却很少有人了解,要知道选对了合适的工控电脑硬件操作系统可以充分发挥出硬件应有的性能和潜力。那么问题来了,工控电脑装什么系统好呢?

    主流配置选win7系统

      Win7是一个很不错的操作系统,比XP系统更稳定可靠,而且驱动程序要全面得多,几乎不用额外去寻找驱动了。同时体积不是太大,沿袭了以前系统的风格,操作起来也比较顺手。

图片5.png

win7系统

    win10系统对新设备支持比较好

      Windows10系统对新设备支持比较好,但Windows10毕竟是一款新系统,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像工控机这种产品,优势之一就是稳定性好,如果选择一款兼容性和稳定性都不是特别可靠的Windows10系统,可能对本身的机器运行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现在支持Win10系统的工控机是极少的。

图片6.png

win10系统

      触摸屏建议使用win8系统

      Windows8系统属于过渡产品,整体风格改变非常激进,BUG也比较多,这款操作系统比较适合移动设备,工控机属于台式机类别,所以不是特别适合安装这款操作系统。

图片7.png

win8系统

      老旧机器选择windowsXP系统

      以前的老机器本来装的是XP系统,如果突然选择更新成win7或者更高版本的系统后,机器运行速度会感觉明显变慢,甚至连进入系统都很困难。

图片8.png

windowsXP系统

      因为新系统对工控电脑硬件本身的要求有所提升,以win7系统为例,想要运行这款系统,工控机内存必须要求2G或以上,之前很多的老旧机器内存可能才1G或者更低。所以不是特别适合更换成其他操作系统。

      所以工控电脑装什么系统好,东田工控建议:单核cpu且工控机内存在2G以下客户,在购买工控电脑时可以选择XP系统。主流用户,对工控机性能有一定要求,但不是特别高的,可以推荐安装Win7的操作系统;如果是带触摸屏的工业平板电脑,可以选择安装Windows8系统。

      当然,以上只是单纯得给出您一个建议,具体购买工控电脑装什么系统好,还是得根据您自身的情况,和所购买的机器支持的操作系统版本而定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