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七个争议 点击:698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1-22 13:57:12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一对创新的限制


过度的度量、步骤、测量和以及六西格玛对减少可变性,淡化发现过程的特性侧重会降低头脑风暴和偶然发现可能。六西格玛工作最好在渐进式创新,有一个表达的商业目标。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二理论缺乏独立创新性


质量专家朱兰称六西格玛为质量改进的基本版本,指出“没有什么新的,它包括我们过去称之为促进者(facilitator)的东西。 他们引入了更华丽的词语,比如不同颜色的腰带。我认为这一概念有助于分离,创造出能起到很大作用的专家。”的确西格玛是整台了质量管理和项目管理两部分内容,创建了自己的以项目管理为框架,质量统计理论为内核的新的名词,如果个人已经具备了项目和质量管理经验,那么便很容易理解和掌握西格玛。



 u=3726023242,1076474866&fm=26&gp=0.jpg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三对复杂的制造业不适用


质量专家克劳士比指出,六西格玛标准远远没有达到足够高的程度一客户每次都应该得到无缺陷的产品。例如,在六西格玛标准下,半导体需要在一个芯片上完美地蚀刻数百万个微小的电路,这一切都是有缺陷的。西格玛是基于质量提高的理论发展起来的,它可以适用于所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但正是这种无差别的适用,反倒使其失去了特色,沦为方法论,而不是行之有效的绝技。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四1.5Sigma的偏移


至于短期和长期的Sigma level1.5个差异存在争议,反对者对它的合理性一直存在不同声音。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五咨询师的角色


黑带的使用,有效的促进了培训和认证行业。六西格玛的通用性,的确让有些所谓的公司鱼目混珠,但是选择研联国际企业咨询能有效的帮助企业获取价值,六西格玛在规范黑带上很有建树,但这一切又依托于企业的体系,所以黑带的重要性相比企业和架构来说略逊一筹。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六缺乏系统化的文件管理


虽然六西格玛以fact basedata driven著称,但无论在GE还是摩托罗拉,六西格玛的实验数据,流程建立均不是一个最专业的方式。 更多的是看到一些案例分享,但很少能看到具体的解决方案,以便于人们可以重复性的解决类似问题。

 

六西格玛管理面对的争议之七对于数据统计的过分依赖


1、六西格玛过分强调减少变异的产生,寻找显著的影响因子,而不是第一次便消除变异;

 

2、用实验数据建立模型,进行论证,并用来进行实际问题的论断而罔顾实际的其他参考因素。个人感觉数据往往只是一个表象,而统计又着眼于数据本身太多,世间万物的发展既不能浅尝辄止的看表象,但90%也往往不需要学究式的去看P是否大于0.05,商业,机会,成长,是靠实践。

 

六西格玛管理以数据和事实为驱动器。过去,企业对管理的理解和对管理理论的认识更多停留在口头上和书面上,而六西格玛管理把这一切都转化为实际有效的行动。六西格玛管理法成为追求完美无瑕的管理方式的同义语。


文章来源于: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