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器件自动化测试的正确使用方法 点击:214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22 11:20:23
楼主

信息化在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创新给电子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进而推动了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强劲发展,且电子元器件不断智能化、集成化和小型化给电子元器件的检测带来了困难。

传统的人工检测由于受限于肉眼检测速度慢、效率低,且易受工人经验等主观因素的影响,已无法满足企业日益扩大的生产能力的需求。

为了帮助客户解决以上苦恼,纳米软件开发了电子元器件自动测试系统,可完成在不同的温湿度环境,振动条件下,自动测试并实时采集不同类型的FPGA、电源模块、电容、继电器的性能指标数据。

 1.jpg

以近期交付的NSAT-2010 FPGA自动测试系统为例,纳米软件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又快又好的实现电子元器件自动化测试

2.jpg

一、基于硬件:

FPGA自动测试系统的硬件组成除了工控机、路由器、串口服务器、液晶显示屏外,仪器主要可以分为以下部分:

FPGA测试:34970A数据采集器、DS8204示波器、TLA6401逻辑分析仪。

二、系统图示:

继电器自动测试系统模块分布图如下图所示,分为产品选择模块、仪器控制模块、运行测试模块、画图设置模块和数据保存五个模块。

3.jpg

继电器自动测试系统使用简单便捷,可以快速响应用户测试需求,完成测试功能,只需以下几步操作:

 4.jpg

      三、软件特点:

      1.系统集成多台测试设备,可以通过软件根据测试项目控制多台测试设备。

      2.用户只需要设定好测试参数,整个测试过程通过软件自动完成,极大提高测试效率。

      3.测试数据实时保存,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导出,方便用户做后续的分析。

      四、软件功能:

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在温控箱、振动台、常温环境下对FPGA的主要性能测试,包括如下功能:

      在FPGA测试中,系统可以通过控制仪器,实现对IO高低电平电压、IO电流、IO输出图形化测试的数据采集、显示和数据保存。

      五、软件应用

FPGA测试,用户通过在软件中配置好参数,可以实现IO输出电压、IO输出电流、IO输出图形的自动化测试。

5.jpg

FPGA运行测试图

6.jpg

IO输出图形化测试

六、软件界面展示:

测试模块分为主界面、查询界面、测试界面和产品选择界面,用户在产品选择界面选择不同的产品会进入相应的参数配置界面,以FPGA模块为例,介绍各界面按钮功能和组成元素。

7.jpg

主界面

8.jpg

用户选择界面

9.jpg

电源参数配置界面

10.jpg

运行测试界面

11.jpg

数据查询界面

七、客户现场部署图展示:

12.jpg


 13.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