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tek西安理工大学电子测量仪器专场培训 点击:136 | 回复:0



安泰测试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9-11-22 10:46:10
楼主

本期重点讲解电子测量仪器在工程研发中的应用。

门捷列夫说过:没有测量就没有科学。马工首先从专业讲起,许多的电子工程应用原理,都得向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的理论寻找答案,告诉大家仪器能测什么,信号采样是否失真,接入信号怎么有衰减,探头阻抗匹配,都涉及到信号与系统和高频电子线路等课程知识。

图片1.png 

测量仪器在工程科研中也很重要,如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诺沃塞洛夫的石墨烯(二维材料)研究,198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穆勒和贝德诺尔茨的陶瓷材料超导研究,都离不开测量仪器的帮助。

对于微电子专业来说,最常用的是时序逻辑设计,关心信号质量,那么示波器是否能准确捕获?我们从屏幕上观察到的是否和真实信号特征一致?这些问题马工都娓娓道来,并结合现场仪器做了直观的演示。并在现场介绍了设置准确的触发对偶发信号快速捕获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提前认识到正确选择仪器、正确操作仪器,灵活运用仪器的观念。

图片2.png 

图片3.png 

郑工则围绕RIGOL 电子测量仪器重点讲解了仪器通用管理软件——UltraSigma,它可以使用VISA驱动所有台式仪器,是仪器程控、二次开发必备的调试工具。郑工通过对UltraSigma软件的介绍、功能展示,让大家对仪器程控软件有了基本的认知。

图片4.png 

通过两位技术工程师的精彩培训,让同学们对电子测量仪器及其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5.png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测量仪器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例如:针对汽车多媒体的未来发展方向,它可以实现汽车千兆以太网一致性测试,助力无人驾驶和多媒体影音的应用落地;针对更高集成度芯片控制和数据传输,它可以进行高速总线测试,实现芯片与芯片间传输信号的质量分析;针对一些低功耗小信号或是射频微波信号探测,能够在公共安全中得到应用,维护公共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