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滤膜的清洗方法 点击:99 | 回复:0



秦泰盛水处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9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9-11-21 14:26:04
楼主

超滤膜技术可以将液体、固体等物质进行浓缩、分离、提纯,其应用面较广泛,小至家用净水器,大到现代工业生产,从普通民用到高新技术领域都有不同规模的应用,甚至于在环境保护方面也有较大的使用潜力,超滤是一种较有发展前超滤膜化学清洗办法途的膜法分离技术。

  1、微生物污染

  当污染物为细菌或病毒时,可以采用浓度为百分之一的双氧水清洗,同时还可以采用50ppm的次氯酸钠溶液进行超滤膜化学清洗。

  2、无机物污染

  当污染物为无机胶体、铁盐或是碳酸钙时,可以采用盐酸、柠檬酸或是草酸溶液进行清洗,PH值应控制在2左右。当污染物为一些难溶性无机盐例如硫酸钙或硫酸钡时,可以采用浓度为百分之一的EDTA溶液进行清洗。

  3、有机物污染

  当污染物为油、淀粉、蛋白质或是多糖时,可以采用浓度为0.5-1.5%的淀粉酶、蛋白酶等进行清洗。当超滤膜污染物为有机胶体、脂肪或是腐质酸时,可以采用PH值为12的氢氧化钠溶液进行清洗。当污染物为油脂类物质或是一些比较难清洗的有机物质时,可以采用十二烷基硫酸钠进行清洗,浓度要控制在0.1-0.5%左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