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满足轴承生产厂商的检测需求! 点击:163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1-21 14:15:07
楼主

轴承被称为工业的“心脏”,是一种广泛应用的精密基础部件。轴承中一些轻微的凹坑、划伤等外观缺陷,都可能会影响到产品的机械性能。文章如何实现对轴承无死角外观缺陷检测,满足质量控制的需求。

 

  轴承被称为工业的“心脏”,是一种广泛应用的精密基础部件。除基本型外,还有各种变型结构,如带防尘盖的、带橡胶密封圈的、带止动槽的等。基本型深沟球轴承主要由外圈、内圈、钢球、保持架、铆钉组成。

 

  轴承主要承受径向载荷,也可同时承受径向与轴向载荷。完整的生产流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车削加工、磨削加工、零件装配,在轴承生产、装配过程中,会产生凹坑压痕、划伤划痕、黑皮缺损,甚至出现倒角过大或过小等典型的外观缺陷,不仅影响产品表明外观,更致命的是影响产品的机械性能。

 

  国内轴承生产厂家对于轴承外观表面缺陷的检测传统方法是依靠人工目测,劳动强度大,且工作效率低,易引起检测者眼睛疲劳,出现漏检,无法满足质量控制的需求。

 1-1ZZ51G9530-L.jpg

  轴承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作为一种新型有效的检测手段,可对轴承进行全方位检测,包括凹坑划伤、缺损、锈斑黑皮、裂纹划伤、是否混盖、字符有无、倒角过大过小等典型的缺陷。轻微的凹坑、划伤都能检测到,因为深圳思普泰克轴承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采用高精度的相机CCD相机”来检测。

 

  CCD相机部件介绍

 

  1. CCD相机

 

  CCD称为电荷耦合器件,它集光电转换及电荷存储、电荷转移、信号读取于一体,是固体成像器件。其突出的特点是以电荷作为信号,二不同于其他器件是以电流或者电压为信号。

 

  2.镜头

 

  镜头的基本功能就是实现光速变换(调剂),在轴承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中,镜头的主要作用是将目标成像在图像传感器的光敏面上。镜头的质量直接影响到轴承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的整机性能,合理的选择和安装镜头,是轴承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设计的重要环节。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