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变频器维修变频器运行时发生过电压故障案例分析 点击:182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11-21 12:40:09
楼主

故障现象:ABB ACS600变频器在运行时发生直流回路过电压跳闸
ABB ACS600变频器配置有制动斩波器和制动电阻,但变频器维修调试人员在调试时将电压控制器选择为ON而未启动使用制动斩波器和制动电阻。在直流回路过电压压跳闸后将斩波器和制动电阻投入,结果跳闸更加频繁。变频器维修手册上对直流回路过压原因的解释通常有2点:a) 进线电压过高;b) 减速时间太短;
因为该变频器已投入运行2个月,且跳闸时进线电压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其它变频器工作正常,结合以前变频器维修故障时对直流回路过电压的认识,认为在解决变频器跳闸的方法为使用电压控制器调节回馈电流防止直流回路过压的情况下,因负载电流的变化率过大是引起变频器过电压故障的一个重要原因。
到变频器维修现场查看相关的设备时,发现有一块物料卡在传送带的间隙中,造成变频器负载加重将杂物清除后,变频器恢复工作正常。拆开变频器外壳检查,发现变频器制动斩波器上设有三档进线电压选择装置(400V、500V、690V)以适应不同的进线电压,其中短接环插在690V档上,这样就造成制动斩波器和制动电阻投入工作的门槛值过高,当变频器的进线电压为400V时ACS600变频器中未起到任何保护的作用,将短接环移至400V档,通过减少减速时间试验,制动斩波器和制动电阻工作正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