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聊一聊无油永磁电机空压机节能的五个方法 点击:306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1-21 10:53:40
楼主

在工业现代化生产中,空压机能耗占总能耗的30%-40%,因此,如何降低空压机能耗是每个空压机厂家共同的话题。无油永磁电机空压机节能有哪些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聊一聊。


一、空压机段间压降降低


空压机段间压降同样也是压缩机功耗的重要原因。为了降低段间压降,可用高效换热器代替级间冷却器,减少不必要的管路设备和弯头,同时改善操作条件,降低冷却器的结垢程度等。


二、变频调速控制


变频调速在空压机的应用中,可大幅度提高空压机的节能性能。依据流量传感器输出信号来调节空压机的转速,使空压机能够准确输出需要的回流量,实现高精度的流量调节,保证空压机能够安全、高效率地运行。


三、管路布局优化


为了进一步降低管路内压降,需要对管路布局进行调整,提高管路布局的合理性,可使用压损来评定布局是否合理(入口压力和出口压力之间压差不超过5%)。在管路中,能够造成压损的设备主要有干燥机、冷却器、控制阀、弯头等。


四、吸入压力调整


选择合适的吸入压力能够有效降低压缩机功效。一般情况下,吸入压力越低,能耗将越大,特别是压缩机一段的吸入压力。因此,可适当提高压缩机的吸入压力,在一段吸入中增加高效旋风入口分离器,进一步消除进气管网的阻力,在保证充足处理气量的同时获得更高的吸入压力。


五、日常的维护保养


空压机的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工作对空压机的节能效果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在日常使用中,要规范地使用空压机设备,做好预防性维护措施,降低空压机的故障率,保持空压机的工作性能。


以上就是我们总结的无油永磁电机空压机节能的5个常用方法,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我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