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时利静电计6517B维修案例 点击:230 | 回复:0



安泰测试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9-11-21 09:30:39
楼主

吉时利6517B静电计/高阻系统也被叫做皮安表。6517B提供的精度和灵敏度指标是高于其他同类型仪表。近期,接修一台6517B吉时利静电计,客户反馈故障为开机后无法正常测试。

下面分享维修工程师检修该仪器的过程:

客户报修故障:仪器开机后无法正常测试。电压电流均不能正常测试。

如下图:

图片1.png 

图片2.png 

接下来就拆机看看,看着这整齐美观的电路板以及漂亮的排线,瞬间就爱上了它。下面就进入小心翼翼的检测阶段:

出现此类故障首要怀疑主板故障。首先检查内部主板上的器件是否有故障,经检查发现主板器件部分故障。

如下图:

图片3.png 

更换损坏配件,随后通电开机测试。

连接福禄克5700A校准源进行电流档测试,测试输出值正常如下图:

图片4.png 

连接福禄克5700A校准源进行电压档测试,测试输出值正常如下图:

图片5.png 

接万用表测试仪器输出正常:

图片6.png 

此次吉时利仪器维修心得总结:

根据多年维修经验得出70%的仪器故障都由于操作不规范及使用不当造成,下面分享仪器使用注意事项:

1、严禁输入超过仪器允许范围的信号:

操作时要注意:

首先在充分了解仪器的功能指标/操作规范的前提下:

①使用前,先估算输入信号功率/电平;

②先开机稳定后,先接输入线缆再加信号;

③加输入信号从小信号加起,再逐步增大;

④加入大信号,需要在输入端口加衰减器,衰减探头/线缆等。

2、严禁输入超过仪器允许范围的信号:

示波器输入电平不得超过仪器最大输入电平。如需测试高电平信号必须选用合适衰减倍数的探头。否则会损坏示输入信号处理模块,甚者烧毁采集板或数字处理模块。

3、严禁输入超过仪器允许范围的信号:

频谱仪、功率计的输入口输入功率不得超过其允许的范围。如需测试大信号,必须在其输入口串接合适的衰减器(尽量大些),否则会损坏ATT、第一级混频等。

4、仪器安全接地

如果仪器未接地或地线接触不良,会造成设备端口/外壳带电。可能在端口与其它设备相连的瞬间放电,损坏内部电路,这对于电子仪器和待测目标是致命的。甚或会对人体放电,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仪器接地,目前是通过三芯电源插头\插座的接地端与地相连。但实际使用的电源插座会存在接触不良的情况,无法保证可靠接地。所以要求所有仪器设备都必须另接地线,与地网相连(二次接地,加强接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