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设计方案认证的EMC和EMI和EMS有何区别? 点击:329 | 回复:0



elanpo99813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9年8月06日
发表于:2019-11-20 17:49:26
楼主

首先,我们先认识下这三个名称的具体定义。

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直译是“电磁兼容性”。意指设备所产生的电磁能量既不对其它设备产生干扰,也不受其他设备的电磁能量干扰的能力。EMC这个术语有其非常广的含义,与设计意图相反的电磁现象,都应看成是EMC问题。

EMI(ElectromagneTIcInterference)电磁干扰,是指电子设备自身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电磁波,对外发射,从而对设备其它部分或外部其它设备造成干扰。例如,TV荧光屏上常见的“雪花”,便表示接受到的讯号被干扰。

EMS(ElectromagneTIcSuscepTIbility)电磁敏感度,是指设备受电磁干扰的敏感程度,越敏感的设备,越容易受到干扰。

因为有了EMI,才有了EMC,因为EMS达标,才能实现EMC。所以:EMC = EMI + EMS

EMI测试项目包括:

1、辐射发射测试

2、传导发射测试

3、骚扰功率测试

4、电流谐波测试

5、电源谐波测量

6、闪烁测试

EMS测试项目包括:

1、静电放电抗扰度

2、射频电磁场抗扰度

3、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

4、冲击(包括雷击和浪涌)抗扰度

5、射频场感应传导抗扰度

6、工频磁场抗扰度试验

7、电压跌落短时中断和电压渐降抗扰度

AC-DC开关电源芯片.png

以上测试项目希望能给刚入门的朋友建立一个框架。对于EMC(电磁兼容性)这个名词也不陌生,因为要获得我国的3C认证就必须通过专业机构的EMC测试。银联宝科技有免费的EMC测试仪器提供给大家,有需要的测试EMC的电源朋友,请联系银联宝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