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在AGV智能小车上的应用 点击:489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20 16:50:00
楼主

    AGV小车,大家应该都见过吧,现在各行各业应用广泛,尤其是在智能仓储、自动化生产线等方面,倍受瞩目。其作用,可以实现工厂级的AGV系统运行管理、交通管制、任务分发、自动充电控制、地图规划等功能。

01.png

AGV小车

    那工控机在AGV小车上的应用是怎样的呢?接下来从以下几个方面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AGV也是无人搬运车(AutomatedGuidedVehicle),那通过什么样的工作原理来实现的呢?和工控机到底存在怎样的关系呢

02.png

AGV小车

    1.视觉引导式AGV

    视觉引导式AGV是指AGV上装有CCD摄像机和传感器,并且在4U工控机或嵌入式工控中提前设置有AGV欲行驶路径周围环境图像数据库。摄像机通过工控机网口连接,对AGV行驶过程中的数据进行采集和比对,如果路线和位置都在数据库内,正常则继续行驶,如果不正常,也将会提出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行驶做出决策。

    2、电磁感应引导

    电磁感应式引导一般是在地面上,同样会给AVGV小车设置好行驶路径并埋设电线,当高频电流流经导线时,周围产生电磁场,AGV上安装的电磁感应器,会通过判断电磁信号的强度差异来反映AGV偏离路径的程度。AGV小车会对偏差进行重新动态定位,并调整方向,完成正确的路径。这种电磁感应引导式AGV主要用在商场,尤其是适用于大中型的AGV。

03.png

嵌入式工控机

    3、激光引导

    该种AGV上安装有可旋转的激光扫描器,在整个运行的动作路径中装有高反光性反射板的激光定位标志,工控机在AGV智能小车应用依靠激光扫描器发射激光束,同时接收反射板反射回的激光束,通过普通4U工控机或车载工控机计算出车辆当前的位置,和系统中的数字地图进行对比来校正方位以及运动的方向,从而实现自动搬运。

    其实从上述的三点工作原理上,大家不难发现,工控机在AGV智能小车应用主要作用就是运算,而且运算要精准,要快,并且有判断能力。现在比较时兴的菜鸟裹裹、菜鸟驿站、人工物流智能分捡,其原理都是我们上面说的。

    自从马云成立了淘宝,实体店销售模式转互联网交易,带动了一大批物流行业,各种快递公司应运而生。物流分捡,向来是人工主导,近年来,AGV小车的诞生,完美了工控机与智能机,工业与科技的结合,节约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时效,是未来的方向。

    这种共需关系,将会再次刷新历史,科技引领着未来,跟随市场的脚步,伺机而动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