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电脑风扇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点击:461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20 11:45:07
楼主

    工控电脑作为工业环境下使用的特定PC机,在实验室、保安室等较为安静的环境下,偶尔还是会被吐槽机器运行起来,声音有些偏大?这种机器声音大,其实是指工控电脑风扇声音了。那么工控电脑风扇声音大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减少这种声音呢?下面的这篇文章我们结我们的工控机实物产品为大家分享。

    大家较为熟知的IPC610L机箱。我们重点看后窗图片,看一下这款机箱所自带的风扇结构,如下图:

图片1.png

(CPU风扇)

    首先,这是一个CPU风扇,在我们工控机内部CPU之上,主要作用是给CPU散热。所以这是大多数工控机中所必备的,因为存在转速,所以存在一定的声音。这里提醒一下各们用户,CPU风扇安装时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CPU处理器之前,先需要往CPU上均匀的涂上一层导热硅脂,保证CPU与散热器的良好结触,更有利于处理器的散热。

    其次,是电源风扇,如下图:

图片2.png

(电源风扇)

    工控机常用的电源功率,对于标准4U工控机来说,常规是300W,如果加了独立显卡,还需要给显卡单独供电,这样的工控机功率可以达到400W甚至550W,这期间工控机产生的热量可想而知。所以,我们的电源风扇也是工控机必不可少的一项。

    最后,就是我们的机箱风扇了。如下图:

图片3.png

(工控机机箱风扇)

    机箱风扇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工控机机箱内部散热作用,我们标准的4UIPC610L机箱自带的机箱风扇只能一个。有些机箱,我们的机箱设计了2-3个风扇,是为了满足更大热能环境下的工控机使用。

    综合我们上述的描写,大家应该知道了工控机电脑风扇必备有两个,其一是CPU风扇,其二是电源风扇,而对于附加的机箱风扇,如果您感觉噪音特别大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拆除的。具体如何拆除,我们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这里大家也不必担心。

    了解完我们的工控机风扇结构,您是否对这个工控机的声音来源、如何减少这种声音有了基础的认知了呢?当然了,如果声音不是很干扰您的正常工作情况下,我们是不建议减少工控机电脑风扇,以免造成散热不均衡现象。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买工控选东田,总有一款适合您,更多工控机技术需求可以咨询我们官网店铺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