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R的传统测试有何弊端? 点击:269 | 回复:0



zhouyuny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19-11-19 13:51:25
楼主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迅速扩张,以手机为代表的终端电子产品出货量的增长对电子元器件的销量提升有积极带动作用。同时,消费电子产品升级,新技术导入和5G应用将提升单一产品的被动元器件使用量,进一步扩大被动元件市场规模。


电容、电感、电阻是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电子元器件,我们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会用LCR数字电桥和绝缘电阻测试仪对电容的电容值、损耗正切角、漏电流、内阻、阻抗以及ESR,电阻的阻值和电感的电感值进行测试,但是一直处于传统测试的阶段。对于我们这些测试员来说,在传统测试模式下,一直面临一个痛点,那就是长时间的测试对眼睛和颈椎的伤害。要知道,像电容、电感、电阻这类电子元器件体积都是很小的,做测试时间久了,视力必然有所下降,我刚入职时还只是200度,工作两年,硬是涨到了350度,现在想来当时也是没有在意,到现在后悔也没用了;还有就是对颈椎的伤害,大家应该都知道长时间地坐着对颈椎的伤害是很大的,这一点像出租车司机,还有像近几年新兴的职业游戏玩家,都会出现这类职业病,甚至还会有腰肌劳损这样的疾病出现。所以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工作模式,走出传统测试的困境。


2017年我们质量部门进行改革,为了提高测试效率,转变了各个测试组的测试模式,上线了NSAT-5000 LCR自动测试系统,通过对LCR数字电桥和绝缘电阻测试仪的并行控制,完成对电容、电阻、电感的测试项目的设置、参数配置、自动测试和对测试结果的自动保存。用户管理和数据分析提高了产品不良的追溯效率,而且对人员的管理更加系统化。其实对管理层来说,时间就是成本,效率就是发展的加速器,当然,对我们测试员来说,效率的提高我们同样欣喜,但是我们最为开心的莫过于测试模式的改变减轻了我们眼部和颈椎的过渡劳累,只要在系统上设置好参数、工步、报告模板,测试流程便可自动进行,何谓自动化测试,这就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