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标签外观视觉检查! 点击:116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1-18 16:17:03
楼主

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而且易于自动处理,也易于同设计信息以及加工控制信息集成,因此,在现代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人们将机器视觉系统广泛地用于工况监视、成品检验和质量控制等领域。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在标签外观检查方面的应用!

 

  思普泰克智能制造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主要由CCD传感器、光学系统、图像采集单元、 图像预处理单元、图像分割、定位、计算单元以及机械运动平台等部分组成。CCD摄像头、图像采集卡属于机器视觉的前置装置。负责标签外观图像的采集工作,CCD摄像头与采集卡的好坏直接影响系统的检测精度以及性能。图像预处理单元主要对标签外观图像进行灰度变换、图像增强、滤波去噪等处理,后续标签图像分割、定位、计算的前提。标签图像分割、定位以及计算单元是重点,也是机器视觉系统核心技术。

 

  被检标签在机械运动工作平台上,在计算机的控制下,以一定的速度和节拍在传输带上运动,标签在光源的照射下,其影像被投射到光学成像系统,经透镜放大聚焦在CCD的光敏阵列面上,CCD 摄像头将其接收的光学影像转换成视频信号输出到图像采集卡, 图像采集卡再将视频信号转换成数字图像信息供计算机处理。计算机运用各种算法对图像数据进行预处理、标签图像分割、定位以及计算等,最终判断所检标签是否为合格品,为合格品则计算并输出图像的良品信号,由机械执行机构(比如机械臂)根据此转角完成标签生产的下一工序。


视觉检测设备_33 拷贝.jp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