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物联网平台? 点击:241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18 11:10:11
楼主

  为了更好解释什么是物联网平台,我将引用案例来说明。例如蓝蜂科技物联网平台,它并不出名,但很多人对它所提供的所有功能、良好的教程以及它是开源这一事实印象深刻,但它仍然可以购买服务,并有付费版本(专业版)和一些附加功能。除了社区版和专业版本之外,还有第三种产品也是开源的,它被称为物联网网关(不同于LoRa或SigFox网关)。该产品用于集成已经连接到某个第三方平台的物联网设备。

  

什么是物联网平台?


  该平台的优点是它可以横向扩展,即可以将相同的热备份服务器添加到集群中,并使用NoSQL数据库复制数据。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是物联网规则引擎,它很容易使用拖放图形界面来处理输入的数据,并执行任何操作,如触发警报或自定义操作。

  作为物联网平台,它还支持设备和资产管理、MQTT和HTTP的安全性、个性化定制以及警报管理。

  关于使用案例,目前还不是很多,只有能源、农业、车队管理、智能建筑和智慧城市几个领域。然而,由于它的开源性质,相信很快会陆续覆盖其他领域。

  现在有很多物联网平台正从各个角落涌现出来,由于物联网平台相对复杂,因此建议专注于一个或两个物联网平台,以满足您的大部分物联网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