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无线智能家居的优缺点 点击:789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11-16 17:05:59
楼主

 Zigbee是一种近程(10米~100米)、低速率(250Kbps标称速率)、低功耗的无线网络技术,主要用于近距离无线连接。ZigBee是一种内嵌式物联网无线传输终端,利用ZigBee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广泛应用于领域。Zigbee技术的主要特点是支持自组网能力强,自恢复能力强,因此,对于井下定位,停车场车位定位,室外温湿度采集,污染采集等应用非常具有吸引力。然而,对于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中,开关,插座,窗帘的位置一旦固定,一直不变,自组网的优点也就不复存在,但是自组网所耗费的时间和资源缺却依旧高企。


  智能家居的三大功能
  (1)灯光控制:不管哪个家庭都会有需要更加方便的对家中灯光进行控制。


  (2) 家电控制:为了更加便捷的生活,人们可以在家中方便的对热水器,空调等进行控制,也希望需要时能通过有网路接入的设备对电器进行远程控制。


  (3) 安防预警:居家生活,平安是最大的愿望,通过对家中烟感,入侵等安防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免去后顾之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