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在智能家居中的优势 点击:641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11-16 16:33:31
楼主


     网络容量大:  ZIGBEE虽然支持多达65000个节点,但是在家居场合,又需要多少个节点呢?一个别墅,所有的开关插座窗帘控制加起来,也不会超过100个,如果数量更多,也将超出用户能够使用的极限。因此,庞大的网络容量未必对智能家居应用带来价值。

     抗干扰力强:Zigbee收发模块使用的是2.4G直序扩频技术,比起一般FSK,ASK和跳频的数传电台来,具有更好的抗干扰能力。


  保密性好:ZigBee提供了数据完整性检查和鉴权功能,加密算法采用通用的AES-128,长达128位的密码给ZIGBEE信号传输的保密性提供了保障。


  传输速度快:ZIGBEE传输数据多采用短帧传送,因此,传输速度快,实时性强。


  可扩展性强:ZIGBEE组网容易,自恢复能力强,因此,便于在智能家居中进行扩展,增加新设备。


  但是,也必须认识到,ZIGBEE的很多功能落实在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中之后,就变成了看起来很美的优点。Zigbee技术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虽然加密高,安全性好。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成本高,传输距离近,自组网和巨大的网络容量成了摆设,也制约着ZIGBEE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中的应用和推广。将Zigbee的优点最大化,改善并克服其缺点,才能够更好的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智能家居产品,引爆智能家居市场!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