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实施六西格玛项目的6大原因! 点击:170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1-15 16:45:02
楼主

成功实施六西格玛项目的6大原因!

 

一、项目的首次会议 

苏州公司实施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觉得首次会议非常重要,在六西格玛项目会议召开之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就会议的内容和主要事项和与会的相关方进行必要和充分的沟通。之后发出会议邀请,在邀请中,详细说明会议的议题、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以及会议预计的时间。六西格玛项目会议进行途中,作为项目的负责人要掌控好会议的节奏和方向,以免跑题和拖沓。同时,要有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44eb76fcd036469d88e799a142cf1f7a.jpeg


 

二、六西格玛项目团队组建 

1、规划 

打算组建什么的团队,何时组建,哪些人可以加入,团队的使命是什么

 

2、选择合适的团队成员 

可以通过面谈的方式,主要考察成员的技术能力包括知识、经验和能力,以及成员的个人特点:独立、自力,以目标为导向,开放的合作态度。 

 

3、组建团队 

将不同的人组织到团队中来,分配角色和任务,清晰定义责任。 

 

4、建立沟通途径 

确保信息双向流动,定期执行,执行进度状况会议并分发会议纪要。 

 

5、获取团队承诺 

与团队成员就项目的目标达成一致,并彼此承诺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三、六西格玛项目的进程计划 

这个进程计划也叫做进度计划,是在工作分解的基础上对项目和活动做出的一系列的时间上的安排。一般来说,这个进度计划要说明什么工作于何时完成和完成一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有时也要说明完成工作的人数。

 

具体的项目进程计划,可以按照这8个步骤来进行:

第一步,项目描述;

第二步,项目分解;

第三步,工作描述;

第四步,工作责任分配表制定;

第五步,工作先后关系确定;

第六步,绘制网络图;

第七步,工作时间估计;

第八步,进度安排。

项目进程计划的编制方法一般可以采用甘特图、里程碑图以及网络计划图等。 

 

四、要有详细和明确的成本预算 

成本预算是项目最后成功能否获得财务上的收益的一个很关键的保证。我们说任何的项目都要控制成本,怎么控制呢,就是要通过详细的成本计划和预算来控制成本。怎么编制成本计划呢?

首先,收集各方面和项目相关的财务方面的资料,制定可行性计划;

其次,对比考虑各方面的得失,预估项目的总成本,确定一个初步的控制目标;

第三,编制成本计划草案;

最后,和财务部一起评审草案,从而确定正式的成本计划。

有了详细和明确的成本预算和计划后,从项目的一开始就可以分阶段来控制成本了。 

 

五、保证监管和控制措施 

项目的监管和控制就是确保项目可以按照计划来有序的开展,如果有偏差要及时的纠正和查找原因,同时要避免和防范风险。具体的控制技术可以预算控制技术、网络计划技术、统计控制技术、升级控制技术、检查控制技术。控制的内容一般有项目成本控制、项目进度控制、项目质量控制、安全风险控制、项目合同控制。

控制的依据主要来源于:

①文件资料:设计文件、预算文件、合同文件、计划文件。

②统计资料:财务报表、问题报告、检查记录。

③相关法律法规文件。

④相关标准操作规程。 

 

六、阶段性实施考核 

项目的阶段性考核主要是对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对团队成员的贡献进行有效的评价,可以鼓励和提升团队的士气以使项目获得更大的成功。具体可以导入人力资源部的一些考核方案。也可以从以下这五个指标来进行考核:

①生产技术指标。

②安全生产指标。

③财务管理指标。

④综合管理指标。

⑤廉政和文明建设指标。

考核的方案上可以采用定量考核、定性考核,以及两者的结合考核。

 

文章来源: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