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变频空压机机头卡死怎么办? 点击:878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1-15 15:12:08
楼主

对于永磁变频空压机来说,机头卡死故障是一种非常常见、非常严重的设备故障,轻则会导致设备损坏,重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所以,熟练和掌握永磁变频空压机机头卡死的处理方法,避免和预防这类事情的产生是非常重要。永磁变频空压机机头卡死怎么办?看意朗如何全方面解决动力系统送气问题。


根据售后师傅的10多年的经验,意朗机械总结了几个永磁变频空压机机头卡死的原因和预防方案,希望对您优势帮助!


(1)空压机在运行过程中供油不足、油位过低,会导致机头缺油卡死


空压机机组供油不足、油位过低,包括润滑油更换或添加不及时,或油路堵塞、泄漏,会导致螺杆转子两端的轴承在运行过程中失去润滑,造成轴承严重磨损使阴阳螺杆发生摩擦卡(抱)死。


防范措施:做好机组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维护保养工作,每日进行巡检,按时检查油位,及时补充润滑油,避免发生因缺油而导致机头抱死。


(2)空压机轴承老化,磨损严重


空压机机头的使用寿命就是其中轴承的使用寿命,机组轴承对空压机机头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影响。随着空压机的长周期生产运行,空压机机头大小轴承必然会产生磨损,从而导致螺杆产生轴向窜动值及径向窜动值增大,该变化会让螺杆与螺杆之间、螺杆与主机壳体及前后端面之间的间隙发生变化。该间隙变化在轴承寿命期限内是正常的、允许的,而由此产生的空压机产气量衰减及传动电机负荷增加也是正常的、允许的。但当轴承磨损及主机配合间隙超过允许的极限量后,就会导致螺杆的轴向窜动值及径向窜动值增大,该变化会让螺杆与螺杆之间、螺杆与主机壳体及前后端面之间的间隙发生变化,就可能发生机头卡死故障。


防范措施:定期对空压机机组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在维护保养过程中,要特别对轴承进行检测。检查轴承的游隙,有无晃动、磨损,如发现轴承晃动、磨损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更换轴承。


(3)机组反转卡死


螺杆空压机反转时,压缩空气产生的推力会将转子推向排气端,造成金属接触烧结而卡死。所以,一般只有在保护失灵,或更换电机接线、更换开关等时发生。


防范措施:定期进行仪器仪表自保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按照检修操作规程进行换电机接线、更换开关等作业,避免因接向反导致空压机反转卡死故障。

(4)油质问题


由于未及时换油,或油质不好,杂质太多,润滑油含杂质、积碳、结焦、锈斑;使用劣质的润滑油或超期使用,润滑油的各项性能指标下降;混用油或油太脏等原因造成机头冷却润滑不良,油积碳使转子与机壳烧结在一起,多发生在转子排气端面与机壳或转子轴外圆与机壳内孔部位,很容易发生主机(机头)卡死事故。


防范措施:使用品质好的空压机专用润滑油,严格按照空压机润滑油更换规定进行维护保养,定期对机组润滑油进行取样分析,保证机组润滑油的质量。


(5)异物进入卡死


当有异物从进气口吸入,极容造成卡死。


防范措施:定期对空气过滤器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进入空压机的气源洁净。


(6)空压机机头内的润滑油不足


当螺杆空压机长时间处于停运状态时,其内部配件,特别是机头中的油量就会不足,当不注意而启动机器时,就会造成瞬间缺油,导致机头卡死。


防范措施:对长期停机的螺杆空压机机组,开机前要先往机头内加足量的油,多手动盘车几次,再启动空压机机组。


永磁变频空压机机头卡死怎么办?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彻底解决你这方面的烦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