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压敏电阻器的导电机理 点击:17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1-15 08:46:53
楼主

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压敏电阻的结电容一般在几百到几千Pf的数量级范围,很多情况下不宜直接应用在高频信号线路的保护中,应用在交流电路的保护中时,因为其结电容会增加漏电流,在设计防护电路时需要充分考虑。压敏电阻的通流容量较大,但比气体放电管小。

压敏电阻的导电机理:典型的压敏电阻的I-U特性曲线一般可划分为预击穿区、击穿区和回升区。预击穿区是外加电压低于压敏电压时,高非线性效应产生前,材料的晶界势垒越高,压敏电阻呈高阻特性,其高电阻主要来源于晶界

当外加电压达到压敏电压处于击穿区时,电阻将随电压的增加而急剧下降,晶界势垒逐渐被击穿,其电阻值主要由晶粒电阻决定,击穿区是在电压变化小而电流变化68个数量级,压敏电阻保持相当高的a值,回升区是在大电流区中,非线性再次下降,消失的特性区。压敏电阻在回升区的特性受陶瓷中的晶粒特性控制。

看完上文内容您了解压敏电阻的导电机理了吗?如您还有其它技术上的疑问可联系我们,我们竭力为您解决。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压敏电阻的导电机理:典型的压敏电阻的I-U特性曲线一般可划分为预击穿区、击穿区和回升区。预击穿区是外加电压低于压敏电压时,高非线性效应产生前,材料的晶界势垒越高,压敏电阻呈高阻特性,其高电阻主要来源于晶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