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管理人员必读的5本书,都是干货 点击:42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14 09:38:09
楼主

精益生产管理人员必读的5本书,都是干货


1.《精益思想》詹姆斯·P·沃麦克

1.jpg



这本书的主要核心就是认识浪费,消除浪费,创造财富。主要渠道就是首先通过从顾客的角度认识产品的价值,而不是企业自认为顾客需要什么样的价值,来制造顾客喜欢的东西;其次是确定价值流,找到产品的流通渠道,在此找到浪费,并想办法消除,再次是让产品流动起来,只有持续不断有计划的流动才能实现价值、创造财富,第四就是需求拉动,以顾客为中心。


2.《丰田生产方式》大野耐一

2.jpg



图书《丰田生产方式》是世界现场管理、生产管理经典。丰田生产方式,是对曾经统治全球工业的福特式生产方式的重大突破,在全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系统揭开了丰田公司卓越的秘密,涵盖其及时化、自动化、看板方式、标准作业、精益化等生产管理的各种理念。


3.《学习观察》迈克·罗瑟,约翰·舒克

3.jpg



作者沃麦克博士是“精益企业”的先驱者,倡导用较少的资源创造更大的价值。本书分享了沃麦克博士对于如何正确使用精益的特定工具,如何在精益转型中运用精益领导力,如何善用精益管理维持精益企业持续发展的独到见解。它不仅为广大读者揭示了精益的原则,同时强调精益实践的要诀:“去现场看、问5个为什么、尊重员工。


4.《丰田模式:精益制造的14项管理原则》杰弗瑞·莱克

4.jpg



该书将丰田方式概括为理念、流程、员工和合作伙伴、解决问题等4个方面。这4个方面的整合,形成制度,并落实到每项活动是丰田方式的实质。作者对丰田汽车公司及其在美国的工厂有20多年的体验,并在1年期间对40多位丰田公司各部门经理进行访谈的基础上,辩识出丰田方式的14项原则,这是对丰田方式的全面概括。


5.《金矿2》费雷迪·伯乐,迈克·伯乐

5.jpg



本书以小说形式讲述主人公由“追求短期效益、注重精益工具应用”到逐渐明白“精益是学习改善,不断进步”的故事。本书侧重于人的问题,体会公司总裁、工厂经理、班组长、操作员工以及公司里各个不同层级与部门的人们,在公司通过实施精益变革进行自救的过程中,在传统与精益的两种不同管理方式下,经受的煎熬与成长。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阅读了此书,更加明白在精益生产推行过程中人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