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物联网平台的神秘面纱 点击:11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14 08:49:22
楼主

  物联网平台(IoT Platform)并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就如物联网并不是一项新技术,而是已有技术在新情景和新用例中的应用。简单来说,物联网平台可以实现万物互联,并对区域内所有联网设备进行管控。它具备灵活的链接方式,具有高安全性和大数据处理能力。

  对于开发人员,物联网平台会提供一些现成的功能模块,可以大大加快应用程序的开发速度,同时还可以兼顾可扩展性和跨设备的兼容性。

  

揭开物联网平台的神秘面纱


  因此,物联网平台可以说是身兼多职。通常来说,我们把物联网平台理解为一个中间层,它管理硬件设备和应用程序层之间所有的交互。如果以其主要的业务价值来命名,物联网平台可以被叫做云启动平台(Cloud Enablement Platform),或物联网启动平台(IoT Enablement Platform),因为物联网平台让普通的设备与云端的业务系统和服务相连接。最后,我们也可以把它理解为物联网应用程序启动平台(IoT Application Enablement Platform),主要凸显的是对物联网开发人员来说,物联网平台是一个重要的开发工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